?榜样6》专题节目播出,很多耳熟能详的名字已响彻中华,榜样的力量感召世人。
与岁月“行”,做经验丰富、刀刃向内的“先行者”。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从一叶“红船”徐徐驶来,我们党在近百年的实践中学习和揣摩,累积经验、增长才干,正是需要层层历练和风雨考验。有人说,岁月是奋斗路上的过滤“试剂”,能够滤尽浮躁、滤净心灵。这也就要求共产党人在自我革命中主动靠前、善于思考,修炼本领、掌握技巧,将得失、荣辱深藏在岁月风骨,厚积而薄发,尽显温润与宁静。同时,告诫切莫虚度青春、蹉跎岁月,到白首衔悲,是何等讽刺。这一路走来,筚路蓝缕、春华秋实,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愿今后既能笑对“忆往昔峥嵘岁月稠”,“还看今朝”时旖旎风光尽收眼底,当有“会当水击三千里”的凌云壮志。
与榜样“行”,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践行者”。打铁还需自身硬。领导干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会影响大局,这就要求心存敬畏、手握戒尺、严守底线,以人为鉴明得失,发挥“头雁效应”。与此同时,要做先进典型的坚定弘扬者,见贤思齐、规范言行,传播正能量、弘扬正效应,激励和鼓舞干事创业、履职尽责。而今,十四亿同胞搭建起实现“中国梦”的同行路,唯具有博大胸怀、忘我精神、强大能量的践行者,才能成为新时代的“见证人”和“参与者”,汇聚成中华民族精神最贴切的真实写照,成为淬火历练、勇担使命的“民族脊梁”“时代丰碑”。
共产党人既要当“苦行憎”勇于求“苦”,以苦干汇聚前进合力,以实干续写中国梦想,又要善于尝“乐”,以肯干练就履职本领,以能干加强斗争历练,做“苦”与“乐”都甘之如饴的新时代“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