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一个月的车间实习我了解了很多现场的实际情况,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真正意识到书本知识和实际确实有一些差异,了解了现代机械制造工业的生产方式和工艺过程。熟悉工程材料主要成形方法和主要机械加工方法及其所用主要设备的工作原理和典型结构、工夹量具的使用以及安全操作技术。同时也了解了本厂的一些情况, 保定机床厂是1937年建厂,目前的主打产品是组合机床,铣削动力头,镗铣动力头,机械滑台,钻销动力头等等规格比较齐全,是河北省机械工业龙头企业。 下面我从几个方面简要总结一下我的实习经历:
1. 第一周 金一车间实习,机械滑台粗加工车间。首先听取了车间刘主任的讲解,介绍了车间的大概情况,在现场的观察中见到了保定市为数不多的八米龙门刨床,六米龙门刨床,还有我们厂曾经自造的t68和t612卧式镗床,在这要提出的是车间北排挨着大门的两个小型立式车床目前精度很差,工作台表面已有很多破损,噪音也很大,需要进行设备维修机械加工实训总结机械加工实训总结。金一车间主要是大型设备,目前主要是完成大型的铸件粗加工和一些外协活的加工,
2. 第二周 金二车间实习,机械滑台传动箱零件,镗铣动力头零件,钻削动力头零件,齿轮,涡轮蜗杆等小零件的粗精加工车间。在此车间看到了保定为数不多的赫赫有名的瑞士产卧式坐标镗和它的工作过程,目前它的加工精度在0.01mm,全部采用液压传动机械加工实训总结文章机械加工实训总结出自。不过我觉得这样精密的机床所在的工作环境有些恶劣,应该放在恒温室里。还有一台英国newall立式坐标镗,内部采用齿轮传动,除了这些设备还有精密平面磨床,精密万能磨床,铣齿机,~年新买的t611,各种车床铣床,拉床等等,在这个车间了解了各种小零件的工艺和加工过程
3. 第三,第四周 装配车间实习,各种规格机械滑台,镗铣钻动力头,液压滑台,传动箱等的装配车间。装配车间是我厂产品成型的最后一站,也是关键的一站,车间张建明主任给我耐心讲解组合机床的装配过程以及遇到的问题机械加工实训总结实习报告。张主任说hj50滑台的传动箱内有个行星轮机构,工人在装配的时候很困难很费时,让我好好想想有没有其他的解决办法,我经过一天的思考提出了一个装配方法,但暂时还没有得到应验。
通过这些日子的实习使我更加体会到这样一句话: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须躬行。 实践是真理的检验标准,了解到很多工作常识,也得到意志上锻炼,对我以后的学习和工作将有很大的影响。
另外,培训还介绍了关于结构工艺性的知识,例如壁厚原则、拔模斜度原则、圆角原则等。在最后,老师还带领我们了解了关于数控机床和现代机械制造工业的发展状况,让我颇有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