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踏进实习单位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我将经历一段特殊的不平凡的并且充满收获的人生旅程,那旅程必定在我的生命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必定会在我的生命中留下绚烂多彩的回忆,必定会给我带来生命中无与伦比的财富。
我们可以通过顶岗实习给自己一个明确的定位。在实习中接触与本专业相关的实际工作,增强了专业技能,锻炼我们综合运用所学的基础理论去独立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把理论和实习结合起来提高实习动手能力,为以后走上社会打下了一定基础。
通过实习我们可以把实习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和自身的不足在以后的学习中有针对性地解决。我想这就是学校安排我们大三实习的目的,我很幸运成为__职业学院顶岗实习大军中的一份子!
在摸索中,为期一个月的顶岗实习结束了。带给了我太多的回忆与反思。我虚心听取老师和同学的意见,尽我最大的努力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我很庆幸我和同事们的关系很融洽。同时我在实习中也发现自己很多的不足。这次实习对我的社会经验、人际关系也有很大的帮助。
在短短的一个月里,我学到了很多东西。这比在学校这么长的时间里学到的更精彩、更丰富。但同时也让我感到自己以前学习得不够认真等一些问题,这次实习使我加深了对会计工作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巩固与发展了专业理论知识,培养了独立从事会计工作的能力,坚定了我从事会计工作的理念。
我希望我们学院以后能多与相关行业联系并和他们建立长期的关系有利于开展一系列的合作。总之,要给我们实习的机会,我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认真总结,为将自己塑造成一个符合时代要求的会计工作人员而不懈努力!
也许一直不可一世的80后们不知天高地厚地以为自己可以至少习惯得很快、顺利地适应新的环境、新的工作氛围。可是,不得不承认的天真残酷地将我们的梦想与现实切割得如同“queen mary”般天衣无缝。
我知道“万事有利必有弊”的道理,也知道“多行不义必自毙”。但十几年的理论知识仿佛就是一堆让当代人恨之入骨的赘肉,恨不得立刻恢复当初的一无所知,来避免师傅一遍又一遍的斥责。类似“别跟我说废话”“你那些只能在靠证件的时候用的到”的话,即便才工作一个月,却已经听到了太多太多。听得耳朵长茧,还依然不太愿意承认这么多年的学习其实只是为了给自己一个交代。在初次踏入社会的我们身上,可能充满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优良精神。然而如此精神带给我们的可能仅是那股不轻言放弃的倔劲而已吧。而且这股倔劲也只会让我们显得愚蠢得可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