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实训的课程已经结束,是该总结一下了,这两个月的我还好没有虚度,认认真真的跟着老师的流程一步步的从填制凭证,登记账簿,成本计算,登记记账凭证汇总表,编制会计报表,以及向税务机关申报增值税纳税表的所有流程,直到最后的装订会计凭证。
手工实训课跟着老师一步步的走过来,细心地填写,认真的计算,才知道原来实际生活中的记账原来是这样的,它让我为以后工作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刚开始的手工实训课是从服务业开始的。当时第一次看到原始凭证和票据的迷茫,让我不知道如何下手,和基础会计所给的题目截然不同,但它是把所学的知识彻底的运用到实践中去了,通过老师的讲解和动手的练习,突然觉得做账也并非是一件可望而不可即的难事,通过服务业流程的计算,然后接着就是做的工业,接着的工业也觉得得心应手,虽然工业相对来说是最复杂的,但只要认真的听,能坚持下来,还是能学到很多东西,做工业帐的时候我也迷糊过,因为它分为供、产、销三个部分。虽然难,但只要理解,就易于接受。最后做的是商业,商业相对来说比工业账简单,它主要是进货和销货两个部分,但做起来也比较复杂,登记明细账的时的加权平均成本计算得细心,还是比较容易算的,在这实训中的课程,用老师的话说,商业是我们工作中最常用的,所以当时商业账我做的特别认真。
实训课不仅使我了解了更多的会计知识,还让我对学习初级会计实务有了很大的帮助,它让我学习初级会计实务时更容易明白书中的知识,让我把书中的理论知识与实训中的实践知识联系起来分析题目中的问题。
虽然两个月很快过去了,但它让我学会了很多理论知识,感谢学校给我们开实训课,也比较感谢实训课老师的悉心教导,它让我在即将踏入社会的路途中有了更多的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