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学校不同的环境,不同的氛围,开始有陌生,又好奇。实训中心设施齐全,考虑到了我们学员大部分的需要,很快就能适应到新环境中。与来自事业部的老师们朝夕相处,看到了自己与成为一个合格的程序员的差距,找到了努力的方向,不再盲目。消除了以往的茫然,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目标。学会通过msdn自学函数,在自己编程的时候不再捉襟见肘。
以前在学校不知道学什么,每一天都很闲,就是不知道该干什么。进入大学,老师告诉我们将来你也许会茫然,我不信,那时候踌躇满志,对未来充满信心,相信只要努力没有达不成的,却不知道恒心每个人都有,只是长短不一。现在回头看,只是简单的道理,其实并不容易做到。当初豪言用青春践行真理,现在看来像是一种讽刺,自嘲。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而今识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正好形容我的这个秋天。人知道自己的不足是好事,知错方能改,知己方修身。年青是资本,要有屡败屡战的精神,要有自强不息的精神。因为年青,可以犯错,会被原谅,有机会从头再来,而我会学会珍惜。
实训中心的防火墙可以说是给了我深刻的印象,真的是被动的完全利用网络学习,其他什么都干不了。连常用邮箱都要换成新浪的,否则一律掉链子。
办公软件课,本来觉得不重要。实际学习过之后,才发现自己原本觉得很简单的软件有那么多强大的功能,只是自己不知道而已。原来觉得office软件既麻烦又单调,现在几乎自己一个字都不用打。办公软件在以后的工作中会经常用到,现在回想自己的那一丁点的了解,不仅不全面,而且很有可能一上手就是一阵忙乱,最后什么都做不成。
每天的课程并不是很紧张,偶尔netmeeting一掉,投影仪又不清楚,老师的话只能评想象猜测是什么。晚上留下来上自习,复习一下几天的知识点,比在学校练习的时间要长很多,对软件的操作也更加的熟练。
我会继续努力,坚持到最后,学习到更多的知识,补充自己的不足。让这段时间付出得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