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以前,我的表妹总是向我炫耀她去过北京科技馆,里面有许多项目既令人惊叹又叫人称奇,令我非常羡慕。今天,我们学校终于组织全体师生一起来参观我朝思暮想的地方——北京科技馆。
来到科技馆,一进馆内,我和同学们就都被这美丽而优雅的环境吸引住了。科技馆一共有四层,主题分别是“华夏之光”、“探索与发现”、“科技与生活”和“挑战与未来”。
我们抬头向大厅的房顶望去,只见上面有许多可以上下移动的白银色的小球,一会儿变成波浪形,一会儿又变成椭圆形,给这原本就美丽的馆内增添了不少新意。
我们参观完一到三层后,来到了第四层,这里最让我感兴趣的是“月球漫步”和“蛋白质舞”这两个项目。
我坐在设备上,体验“月球漫步”这个项目。在一切准备就绪后,我轻轻往上一跃,哇!我竟然轻飘飘地升了起来。降落后,我又使劲地向上跳了一下。这次可和原来不一样了,这一蹦,竟大大出乎了我的意料—我一伸手就可摸到房顶,就像在月球上玩耍一样,整个人都是非常轻盈的。这次我可真正体会到了“月球漫步”的滋味。
“蛋白质舞”这个游戏其实也挺有创意、挺有意思的。这个游戏的目标是让体验过的人通过跳舞来明白蛋白质是怎样调配出来的。a代表维生素a、b代表维生素b……,我体验时,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大屏幕,忙得不亦乐乎。随着大屏幕上字母的快速变换,我用双脚一会儿踩a,一会儿踩b,一会儿又去踩e……,经过几分钟的“辛勤劳动”,我获得了惊人的高分。
在回来的路上,我想着这些有趣的实践活动,心里不禁冒出了一种想法:自己长大一定要为祖国的科技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祖国变得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