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假里,我看了一本叫叫《西游记》的书。看完这本书之后,我明白了这本书主要是写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和唐僧一起,四人去西天取经的一路上的故事。
在刚开始的内容里,写了孙悟空大闹天宫,惹得天宫里的神仙们都很是头疼,想尽了一切办法把孙悟空处死,可是都是徒劳。最后,太上老君想出来一个办法——就是把孙悟空锁在八卦炉里,用文武火来烧它,把它身体里的灵气和仙丹都炼出来,它自然就会化为灰烬。可是,之后孙悟空不仅没有化为灰烬,而且还拿出了金箍棒,一路朝凌霄宝殿杀去了。
之后,孙悟空又和神仙们打起来了。后来玉皇大帝派游奕灵宫和翊圣真君去找如来佛祖帮忙。最后,还是如来佛祖把孙悟空收压在了他的五指山下。如来佛祖怕孙悟空会从五指山下逃出来,随即将一张写着“唵嘛呢叭咪哞”六个大字的灵符,交给了阿难尊者,让他把灵符贴到五行山山顶。这下,孙悟空再也挪不动身子,只剩下手和头露在外边。
接下来,就是唐僧出场了。去西天取经的路上,经过五指山救出了孙悟空,收它当了大徒弟。之后,唐僧在高老庄收了猪八戒当了二徒弟,又在流沙河收了沙和尚当三徒弟,师徒四人一路西天取经去了。
一路上,师徒四人经历各种磨难、挑战和困难,才取得了真经。最后,如来佛祖说他们是经历九九八十一难才能这样圆满的取得真经,他们才能历练成仙。
看完这本书,我觉得孙悟空是最英勇的,当然猪八戒和沙和尚也不赖,我以后要像他们一样,不放弃不舍弃,大家坚持不懈团结合作,做事就能事半功倍。
?西游记》是我国的四大名着之一。书中讲述的是唐僧师徒四人西天取经的故事。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孙悟空,他神通广大、上天入地、无所不能。每次读起《西游记》,我就会情不自禁地陶醉在里面。
记得小时候,我第一次问妈妈自己从哪里来的时候,妈妈笑了笑,摸摸我的头说:“你啊,你是从石头缝里面蹦出来的”,当时还很伤心,后来在电视里面看到孙悟空也是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时候,我心里暗暗得意,心想:原来我和猴哥是一样一样的,太棒了,我也是孙悟空。后来我发现好多小朋友的妈妈也这么说,我依然很开心:原来我们都是孙悟空。
就这样,《西游记》成了我最爱读的书,简直是百看不厌、爱不释手。再看孙悟空时,这只活蹦乱跳的小猴子就好像变成了另一个自己:当他从石头里蹦出来的时候,这好比一个小生命诞生了;当他在花果山上无忧无虑地玩耍时,就好像是我们那备受宠爱的快乐童年;当孙悟空大闹天宫时,不就是调皮任性的我们,把家里搞得一团糟吗?
大人们想办法哄他,封他个弼马温,这就好比——给我们糖吃,结果呢?没哄住;又封了个齐天大圣,这就像是——再给我们买玩具,可还是没有哄住。
软的不行,就来硬的吧!大人们都是这么干的。于是如来佛祖将孙悟空压在了五指山下——严厉的父亲出手,终于制服了他那调皮的儿子。孙悟空度过了漫漫的五百年,而我们要经历小学、初中、高中、大学这样漫长的求学路。孙悟空经观世音菩萨点化,踏上了艰险的西天取经之路,而我们也要走出校园、走上社会……
孙悟空保唐僧西天取经,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他始终坚持着,不畏惧、不退缩。再想想自己的半途而废、虎头蛇尾,我不禁惭愧:我为什么不能像孙悟空那样、坚持到底呢?
感谢吴承恩,是他用他那超凡的想象力,为我们编织了一个美丽的梦。
在四大名著中,我最喜欢的便是《西游记》了。不仅仅是因为里面的故事资料丰富、惊险刺激,并且人物刻画得栩栩如生、生动传神,让人看了有一种跃然纸上的感觉。
?西游记》是明代小说家吴承恩所创作。这本书描述了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护送从东土大唐来的和尚——唐玄奘去西天取经,途中经历九九八十一难,最终取得真经成佛的故事。
在四个主人翁身上,都有需要我们学习的品质和他们各自的特点:孙悟空本领高强、聪明机智、正直勇敢,虽时常受到唐僧冤枉,但他始终如一,坚持不懈,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唐僧是个善良而又胆小的人,分不清善恶美丑,常常在妖怪的劝说下错怪自我的徒弟。但他又是一个不为财色迷惑,不为死亡屈服的虔诚的佛教徒。猪八戒则是个好色、好吃、好玩的人。遇到困难总想退缩。但他也总想为护送师傅贡献出自我的一份力量,在关键时刻极力保护师傅。沙僧,一个任劳任怨的人。他总是做好队伍的后勤工作,从来没有喊过一声“累”。
在这支“西天取经队伍”中,缺少一个人都不能够,他们各自都在队伍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才能克服重重困难,取得真经。
?西游记》让我领悟到了我们必须要有团队精神。必须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才能获得成功。在克服困难的过程中,你就已经成功了。只要你敢去克服、去钻研,这就已是一种极大的提高。
猴王出世这一回描写了孙悟空出世,奋发学习本领的经历。昭示了孙悟空桀骜不驯的性格与朴素的正义感。可以说为日后孙悟空降妖除魔埋下了伏笔。
一部古老的神话故事,但却引起了儿童的喜爱,那就是《西游记》。小时候,我只是看动画片与图画书。但现在,我不仅看与读,而且还学会了思考。
?西游记》中唐僧、孙悟空、猪八戒和沙和尚大家都十分了解。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孙悟空啦!因为他总是聪明过人、助人为乐、能分辨好人与坏人,来守护唐僧和弟兄们。他就像我们现在的人民警察一样,火眼金睛,抓坏人救好人,时刻保卫着我们。或许由于唐僧遇到麻烦的事情就不动脑筋,盲目地接受别人的帮助的缘故吧,有时才会不听孙悟空的好心劝告,掉入妖怪的手中。这足够说明了遇到麻烦的事情要动脑筋,如果不动脑筋,听了别人不好的意见,反而会更糟糕。不过我还认为唐僧过于善良,哪怕对待坏人也十分好,因为他只看表面,不了解人的本质。
我也很喜欢猪八戒。我觉得他是个性格单纯但很可爱的人。他不会想出一些好方法,但却有正义感。只要他想做的事,他就一定会去做。他会奋不顾身地保护师傅的安全,而不考虑自己的安危。看上去他有些笨不动脑筋,但是人们觉得他笨的可爱。我们要学习他那种不怕敌人的胆量。不过有些事在做之前要仔细考虑,分清楚哪些可以做哪些不可以做,要凭自己的实力去做。
总之,师徒四人每人都有长处和短处,正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我们应该学习他们的长处,哪怕是他们的短处也必须看看自己是不是也有,如果有的话,要努力改正,成为一个完整的人!
暑假里,我看了这本书。这本书的主人公是:爱打抱不平的孙悟空,好吃懒惰的猪八戒,善良的唐僧,诚实的沙和尚。他们在去西天取经的路上,危险重重,可他们没有放弃,还取得了真经。
他们身上有我学习的地方,就是做事永不放弃。还记得我学跳舞的时候,遇到了一点点的苦头就不想学了。最后,我连一学期也没坚持到底就放弃了。自从看了这本书后我就开始后悔了。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话说得没错,只要做事不放弃,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