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骆驼祥子1000字
?用勇敢去追逐梦想】
?骆驼祥子》是一部以忆旧文字为题的散文集。作者以此敬失去的岁月青春。因为感怀青春,也因为伤怀无法抚平的苦难,更要勇往直前!岁月一点点流逝,不复返,正值青春的我们,也应该珍惜,要去追随自己的心,因为回忆起来会有无限感叹!放下过去,释怀自己,感谢那些让我们抹不去的曾经!
在这本书中,坐作者回忆起一些点点滴滴,有快乐,有后悔,有难过,有怀念……在作者笔下有这样一个女人,上课总打瞌睡,老师也很生气,每次点名她,在做自我介绍,女人没有多说。通常,打瞌睡是因为讨厌老师上的课,但这个女人不同于常人,她害怕黄昏,自在“9.21”地震中丧失了亲人,她开始害怕黄昏,所以晚上报了补习班。但现实是残酷的,自从她丧失亲人,人们的闲言碎语无时无刻不打击着这个女人的心,她多想走,和她的亲人一起!“老天啊!一个身躯要承受多少忧愁?”这是作者对女人的怜悯与老天对她的不公平!震后失去了丈夫,儿子,女儿,这是一把利刃刺穿了女人的心。人们对她的的打击又无疑使她已经支离破碎的心受到更沉重的打击。然而她勇敢的活了下去,与作者分享她的伤心事。一个在灾后的女人,忍受了亲人离去的悲痛,又受到他人对她的言语攻击,如果没有学会将心比心,多少人会被打击?作者马任重写下这篇文章有内疚,因为他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也无意打击了她。在夕阳下看黄昏,却很心慌,你了解吗?
在生活中,我也是一个纠结的人,吃一样东西我也要瞻前顾后,考虑应不应该吃它,吃了后的结果会是什么。如果结果有很多种,我就会迟疑很久。常常很纠结,导致我生活中很胆小,不敢做很多事,总是处于纠结之中。而这本书告诉了我很多,以前的我甚至连自己的梦想也不敢告诉别人,可现在不同了,我会勇敢地告诉别人我的梦想是当一名主持人。因为这一次我要放逐自己,做一次勇敢的自己!如果连梦想都不敢说,又何来勇气去追寻梦想?记忆中的苦,都是福。放下过去,还有什么不能释怀?
现在的我14岁,心中的梦这个在飞翔,可有时我很敏感,会因为别人的一句闲言碎语,就使得心中的梦似乎变得沉重,飞得越来越低:似乎走进了迷宫,渐渐失去了方向……那些天,我告诉自己我要改变,于是开始慢慢去在意,慢慢落泪。但这种改变,改变不了别人说闲话这使我困扰。可当我看到一则广告,聚美优品中的人用双手去打破留言,是我感同身受,还有最后一句“我是__,我为自己代言”敲醒了我,我就是我,我没必要去改变,我只为自己代言!这本书中也正是这样用一则故事告诉我,我只属于自己!趁早,要活出自己的模样!
声音也会老的!声音里包含时间的残留物,像海浪退去后留在沙滩上的贝壳,碎砾,亦是不能整形的。从刚出生的牙牙学语到少年期的稚嫩童音再到青春期的成熟再到年老时的沧桑,声音一直在变化。在宇文正的笔下,从细微的的地方去发现,来证明时间的流逝。如声音在变化,人们往往没有去在意,而作者却用了这种别具一格的方法去记叙一件事,这正是要学习的。
回首往昔,曾因各种理由没有迈出脚步,而今天你是否还在踌躇?如此,当初对过往的愤懑不安,不仅是当时对保守现状的反叛,更是对未来的期盼。人应该向前看,不能仅仅因为今天的一点小挫折,就放弃明天。未来是一个未知,不可能总一帆风顺。未来就是用来期盼的,要对明天怀着热切的希望,相信明天的日出会更美!
如果有一天你被闲言碎语淋湿了,请相信梦一定不会飞走,因为它永远在我们心中,我们只为自己的代言!
人对往事的记忆就像锁在不同的抽屉里舍不得丢的杂物。有些经过归档,有些无法分类,就那么一起掺杂的搁着,随着岁月的对垒而尘封。某日不经意地打开一个抽屉,那被忘了,如同隔世般的旧事便猛然回魂,又有了生命,呼吸和温度,过去与现在又连接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