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几天,我读了一本书《装在口袋里的爸爸》,我很喜欢这本书,里边讲的是一把金钥匙改变了一位小学生,让我来给大家讲讲。
在一个星期日的上午,他看到了这样一位老婆婆,“收保护费了,快把钱交出来!”一个留着鸡窝头、穿着打扮流里流气的家伙对马路一个卖水果的阿婆吆喝到,他的左右站着一胖一瘦的两个跟班。个子矮小的阿婆忙捂紧钱袋子,说到:“光天化日之下,你们想抢劫吗?老婆婆!既然你不想交钱我们就不客气了!”他们一挥手,两个手下将阿婆的水果拿起来,四处乱扔,马路上一时间全是水果、梨……路上的行人很气愤,但义不敢言,谁也惹不起他们。干那些偷鸡摸狗的事。我平时看到他们是躲着走,阿婆泪水流了下来“快住手,别扔了,我给你们钱”这三个人扔水果的更欢了。装在我口袋里的爸爸气坏了,说到“太过分了,竟然敲诈阿婆的钱!”
我大喊了一声,三个人咆哮朝我走过来说:“给我揍他!”我不道我吃了豹子胆吗?全身不控制,老奶奶谢了我,我和爸爸回家了。
这本书让我知道了,在别人有困难时帮助别人,要是你们听完我的故事快来读一读,来和大家一起分享吧!
这是一本奇幻的书,里面常常发生不可思议的事情,形象的让读者感到兴趣。
首先,小主人公杨歌在读小学,开头他做了一个梦,梦见有一个白发老人送给他一只神笔,杨歌拿走后,发现那只神笔换什么就会变成真的。他正端详着神笔时,突然,神笔被同学老肥抢走了。他连忙追赶,可是老肥在半路上画了一只怪兽出来吓唬自己。杨歌一下子被梦给吓醒了,他看了看旁边拇指般大小的爸爸,又看了看表,咦?这时读者肯定在想,为什么爸爸只有拇指般大小呢?杨歌生气的说:“都怪妈妈,天天骂爸爸,这回好了,爸爸变小了,没人叫我起床了。”杨歌的爸爸是一名科学研究者,但现在什么也不是了。
我清醒后和爸爸说了我做的梦,爸爸在一旁哈哈大笑,在笑声中我脑瓜一亮,想到了一个好主意:“爸爸虽然变小了,但是爸爸还能研究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于是他向爸爸提出了要求:“爸爸你能不能发明枝神笔呀?我想实现一下神笔马良。”爸爸说:“能倒是能,那就看你的配合度了!”
杨歌买了好几支毛笔,结果都没用。利用了陈奶奶养的猪身上的毛工人叔叔的胡子。不但没用,还替爸爸背了黑锅。杨歌想放弃了,可是什么也阻挡不了他前进的脚步。突然有一天爸爸有了一个好消息。你的神笔发明成功了,可是屋子里却有一只凶猛的老虎,原来那是爸爸画的猫却变成了一只老虎,但是神笔画出的东西,一个小时后就会消失。
有一次要开家长会,本来自己考的也不好,却还要开家长会。我就没和妈妈说,想换一个大点的爸爸去开家长会。可是我却画不出了不少的别人,都走出去了,记者们都围了上来,我和小爸连忙逃走了。我把爸爸变小之前的照片给了画家让他画,用的还是神笔。刚画完一个很像爸爸的人,从画上走了出来,把画家吓了一跳。我连忙拉着假爸爸逃走了。家长会开始了,老师很专心的讲着,眼看一个小时要过去了,我也不敢打扰。突然,假爸爸消失了,教室的家长都吓蒙了。我想逃,可还是被老师捉住了。我只好说爸爸变老人戏法。回家后,妈妈知道这件事了,把我给骂了一顿。
之后一件好事发生了。爸爸又发明了神笔,这回画出来的东西可以保持一天,还必须充电。杨歌帮助了银行,变成钢铁侠。还被一帮坏人知道了神笔的事,把他绑架了。最后爸爸就出了,并画了一只大鹏飞走了。随后,知道了神笔的事,都有了神笔。本来以为世界会变好,却带来了灾难。有的人画出大炮和同类打仗,有的把地球破坏了。
有一个科学家叫做猴子,以前经常和爸爸作对,他画了许多武器伤害老百姓。
爸爸打算阻止他,于是我也画出许多武器,和猴子开启了对决。最后我发了一个原子弹,我们两方都受了伤,神笔也都断了。猴子被警察抓了,我和爸爸也没怎么样。从此以后神笔在世界上消失了。
读完这本书我们知道了不能只顾眼前,要多加努力战胜别人。也让读者产生了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