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传》读后感
罗曼·罗兰,20世纪法国著名作家,他的作品是人们强大的精神支柱。在《名人传》中,他生动的语言把三位名人诠释的栩栩如生。《名人传》这本书写了贝多芬、米开朗琪罗和托尔斯泰的故事,他们经历了各种的磨难却没有向命运屈服,在生命的最后一秒仍不屈不挠的抗争着,最终成为了伟人。
?名人传》是由《贝多芬传》以及《托尔斯泰传》三篇著名人物传记组成的一本书。
罗曼。罗兰说:“敞开窗户吧!让自由的空气从新进来!让我们呼吸英雄的气息。”不知为什么,我感到这句话蕴蓄者很深刻的哲理也许这就是笔者写这本书的目标吧。对于当初的时代来说,这部作品无不是一本美好的神魂粮食。
在我未读这部作品之前,我一直以为贝多芬是一个很幸运的人,不想他是这样的不幸运。是啊,他的一辈子是坎坷的,整个儿人的生活中最不幸运的事都给他遇上了,想想看作为一个音乐家,听觉失聪了,这是多么凄惨的一件事呀!并且这种对音乐家而言非常致命的恶疾给他带来的苦痛,是十分人所能假想的,不过全部的苦头都使他变的更加刚强:他苦痛,却不肯屈挠于命数;他贫窭,却既不卖身投靠,亦不迎合潮流,始末维持独立的人格;他伶俜,却能以热心诚恳的赤子之心最爱的人类;他从未享用快乐,却发明呈献给全球。不过他却听不到许多人对他的赞誉,他也听不到自个儿创编的一点佳作。
贝多芬的勇敢、尽力尽量、坚决保持并没有徒然耗费,由于他终于成功了,他打败了众多我们难于假想和难于勉强承受的一点苦痛、恶疾,还有一点儿就是作为一名音乐家,戏台上的变奏者没有台下听众的支持、肯定和青眼,这没有疑问是一种苦痛的压力,带给心魄沉重的艰难困苦感。不过他仍然打败了他们;他的尽力尽量使全球的人都为之欢乐的度过高兴得;他的实在的力量获得证实,所以最终他登攀上了性命的颠峰。
罗曼。罗兰也曾说过:“生存是严酷的。对那一些不安于平凡的人说来,生存就是一场无停止的搏斗,并且往往是无光荣的名誉无福祉而言的,在伶俜中默默施行的一场令人悲伤的搏斗。”笔者写的这三位著名人物,它们都是很平凡的人,可它们却比常人碰到更多难于假想的苦头和绊脚石。然而它们都是从幢幢艰难中勇敢起立来的人,也是从种种艰难中造炼出来的伟人、著名人物,并且仍然不屈挠于命数对它们的挑战和考验。它们三个都是笔者确定地认为的英雄人物,由于它们都具备一样的英雄品格:
一是有百折不回的努力向前神魂;
二是永恒维持人格的尊严,严格遵守个性的独立,既不勉强服从于强权政治,也不认识不清地随大流;
三是具相关怀人、爱惜并保护人的博爱神魂,甘心为人的总称的福址呈献自身。
原来,著名人物也并不像我们假想当中的那样子美妙,或许正由于幢幢艰难,种种阻拦、艰难困苦和不幸运的命数才让它们勇敢地起立来而变成绝世传诵的著名人物吧!它们要打败这样艰难危险的艰难到底要多大的力气,多大的勇气,多大的毅力呀!你们的力气、勇气、毅力都使我很钦佩。
没有人敢说自个儿的人的生活很幸运,纵然是出身在豪门之家的世家庭弟也好,它们有时候也会很难去挑选自个儿的人的生活和理想,由于这都已经是被二老们一手专心谋划和培育过的了。纵然它们想要成功也一定要具有勇气和毅力,毕竟独自一个人的成功也不是一旦一夕的事。
那我们还等啥子呢?既是我们晓得要成功一定要支付相应的代价,那我们如今何尝不为了自个儿的理想而加把劲,尽力尽量加油,一直向前呢?信任自个儿吧!既是著名人物们都是要经历过艰难,况且从种种艰难中起立来而成功的人,更何况是我们自个儿。
它们都已经成功了,它们都为自个儿的理想而尽力尽量了,支付过了,同时它们也为自个儿的理想成功实现了而倍感无比的快乐和愉悦。我们也一定会像它们同样尝到成功的愉悦和滋味儿。我们到底在等啥子?来!加油吧!信任自个儿的人的生活是要自个儿作主的!加油!加油!没关系能压倒我们的,我们也一定会成功的。信任自个儿吧!——为了自个儿的理想而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