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看到许多美妈们都在妈网上发帖分享自家孩子的早教心得,也有不少的早教机构为各位美妈们不断地提供育儿知识,作为如今早教很热门的一个项目:英语,相信很多美妈们都十分关心这类的话题。现在让我们来看看这位英语早教老师的早教心得吧!,详细地为大家讲述了她的早教感受。
学英语有没有必要呢?肯定是有这个必要性的,不是我们崇洋媚外,而是现在这个社会的形势读书的形势就业的形势,包括世界经济发展的形势,能够用的英语的场合也会越来越多。其实,语言学里面有个很专业的概念叫二语习得。二语,就是第二语言;习得,就是说要在日常交流运用的过程中下意识的培养。所以,其实语言这个东西的功夫在平时,不在早教上了两节课,或者英语培训班培训了两节课。可能各位妈妈还要跟到宝宝共同进步才行。
没必要让宝宝在1—3岁学过多的英语
因为过多的学习,可能会造成宝宝的语言混乱。搞不清楚到底该说什么,说话就会很没有逻辑或者是搞不清楚该用学到的哪种语言来表达,就会非常的困难。三岁以上的宝宝可以多学一些,但是我所说的多学一些,也是指的多学一些日常表达啊之类的,学一些英文儿歌。不要苛求娃娃去背什么26个字母,背单词这些,总之就是去培养娃娃的兴趣,而不是去抹杀他的兴趣。
以培养孩子对英语的兴趣为主
其实,这么小的时候,主要就是培养娃娃对学习的一种兴趣,如果说我的观点的话,我不赞成正儿八经的去学英语,我认为应该是在日常交流中时不时的给娃娃灌输一点,每次一点点,但是这一点点要在实际生活中再次遇到的时候对娃娃重复,要用有趣的方式,这样子重复的次数多了,宝宝自然就搞清楚了。而如果是在早教中心等地方学的,那么,妈妈应该跟着宝宝一起学,宝宝学的妈妈一定要记住,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时候就进行重复,这样子才有用。比如:我儿子学会的第一个英语单词是car,他对车子很感兴趣,但是当时还没满1岁,根本就表达不出来,只会指,每次他指我们都会告诉他,这是车子,但是车子对于一个不满1岁的小朋友来说还是比较难发音的。这时候,我就告诉他,车子又叫做car!他一遍就记住了……因为是他有兴趣的东西。从此以后,看到路上的车就说car!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他的语言表达比较丰富的时候,现在就是“车子”和“car”相结合的说。并且在此之前,他自己还发明了“妈妈car、婆婆car、大car、小car”等一系列说法。当然,现在他很清楚车子就是car,也没有造成混乱但是觉得很有意思。
兴趣绝对是的老师,所以,如果各位妈妈想让宝宝学好英语,第一步要做的并不是让他学多少,而是选择让他有兴趣的方法。
父母应该与宝宝同进步
有些妈妈也说,自己就不会英语所以没办法教他,如果是这样,又想让宝宝学英语很多妈妈都会找早教中心之类的地方,那么就是我说的,必须跟宝宝共同进步,宝宝学了什么你就必须都学会。我教我儿的所有的英语单词,我们家老老小小全部都学会了,我上班不在家,或者老人带出门耍的时候,一样的会时不时的跟他提起。
所以出门,有时候娃娃突然冒两个英语单词,别个很惊奇的时候,我们家老人都说,妈是英语老师!我在场我都会说,其实不是因为这个,是因为我们家所有的人都在跟到娃儿学英语,共同进步着。必须是这样子才行的。
希望能对各位妈妈有帮助,以上都是我个人的观点,教他这些英语单词,最开始是为了让他更好的表达自己,因为每次他想说什么说不出来的时候,着急的很。我想,换一种角度来让他表达咯!
看完这位英语老师兼妈妈的感受与心得,大家对孩子学习英语是否有了新的看法呢?快来与我们分享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