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是一道崭新的门坎,如今我已踏入其中已一月之久,马上便要军训了,军训的话,在现代人的一生中一般只有高中和大学才有,总体来说,这对我都是一次值得期待的经历。
我对军训是充满期待的,我想,于大学中我经历的生活中,军训都能名列前茅。来到大学的这段时间,我确实学会了很多,尤其是院运动的举办,我能明显感到我自己的成长。所以我对军训带给我的经历以及成长亦是无比期待。
在高中的时候我便参加了一次军训,只不过时间比较短暂。虽然过程比较辛苦,但与同学们相互了解,一起训练的过程却是异常有趣的。我想既然高中便已如此,那么大学应该会给我留下更加有趣的记忆。无论是辛苦的,炙热的,劳累的,这些曾没有过的经历总是让人觉得有趣,大脑便会记下这令人难忘的片刻。军训不仅仅是对行为上的操练,更是对精神和思想上的深化。迎着刺眼的阳光,每天就这样开始了。一天下来的疲惫让我发觉在凉爽的空调间外头还有另一种生活;让我发觉平时充满责备声的家是多么的温馨;让我发觉其实自己还很稚嫩。汗水的浸泡需要忍耐,烈日的烘烤需要忍耐,时有时无的饥饿也需要忍耐,似乎切都要不停地忍。就在这不知不觉的强忍中,潜藏的坚强逐步被挖掘了出来。到了最后几天,几乎每个人都能以微笑的脸庞来结束当天的训练。
这是会让人感到劳累却又怀念的经历,虽如此,我仍然会为即将到来的军训做好充足的准备。“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出苦寒来”,“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我相信它会教会我们如何关爱别人,它会加深我们理解保卫祖国的责任,它会告诉我们面对困难应有的态度。至少会让我知道我不再是娇滴滴的孩子,我会知道面对高峰,须自己去搭造阶梯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