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来说,由于高中都没有组织过军训,所以这次的军训的确是我人生中的一次难得的考验和磨励,军训不但培养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它让我明白了很多人生哲理,唯有一句话让我感触最深,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特别的面对艰苦的环境时,我们应该坚强,勇敢面对,而不是逃避,畏首畏尾。
古人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苦,饿其体肤”。经过这次的军训,我的确深有体会这句名言的含义。在这次的军训中每天的立正、稍息、下蹲、摆臂、踏步这些基本动作要我们反复地做着,这些动作平常看起来非常简单的而现在做起来却没那容易了,教官对动作的准确性要求的非常严格,对同学们也充满很高的期望,因此我们每做错一个动作都要集体重来。训练场上教官们英姿飒爽,整个训练场被穿在身上绿色的迷彩服打扮成一幅巨大的嫩绿画卷。更是这幅画的靓丽点缀。看着教官和我站在同一烈日下,看着他不厌其烦地纠正我动作,每个人都努力着,同时也没有辜负教官对我期望,一次又一次的练习中,姿势都越来越整齐、越来越规范。教官心里是对我们班的每一个同学都是十分关心,负责任。我也深深地感受到教官对我们每个同学的无微不至的爱。在这艰苦的十来天的军训里,我们每天都利用休息的时间和教官一起唱军歌,一起体会军人的生活的艰辛与乐趣。尽管有点辛苦有点枯燥有点累有点烦,但每天还是过得挺开心的。在训练过程中,总有同学闹笑话,大家笑成一团。一到休息时间,同学们一起聊天、开玩笑、唱歌,或者教官跟我们谈起他的军营生活,这些都是我们的快乐时光。其实,我们的教官人很幽默,他不仅讲故事给我们听,而且还教我们唱歌,这使军训生活变得丰富精彩。教官不会拿他的身份压我们,可亲可爱可敬。
在这次军训中,我学到了许多东西,我觉得军训的十四天里,我们学到的不仅是站军姿,走正步,练队形。而是在磨练我们一种意识,一种吃苦的意识,一种坚持的意识,一种团结的意识,一种遵守纪律的意识!不但培养了我们的集体荣誉感,而且增强了彼此间的沟通能力,还使我们学会了团结友爱。互相帮助。互相尊重。互相学习。其实这些已经太多太多,足以让我们一生享用。最后谢谢我们的教官教会我们那么多在平时生活中学不到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