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夏末,我在那烟雨蒙蒙中踏进了常大的校门,那一刻,我的心中怀揣着兴奋、迷茫和忐忑在那一片雨打树叶声中,开始了我所憧憬的大学生活。
十几年寒窗苦读,一朝跃起,鲤鱼化龙。我们都是从独木桥上所闯过来的人,在早已被遗忘的时光里,我们努力学习,从人群中脱颖而出。但是在我们的生活上呢?在我们的身体素质上呢?说实话,在家里我从没洗过衣服、没做过饭也从没叠过被子,在家中就像一个被宠坏的王子。或许,有人会说,现在都是独生子女,父母宠是应该的。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父母真的有义务去宠已经过了18岁的你吗?在常大的这几天我过得无比的充实,每天都做着内务,做着自己从没想过的事。
在军训的那些天里,原来我们以为自己的成熟依旧是那样的幼稚。哪怕我们已经在法律中已经成年,可一个人他的思想他的人生没有经受磨砺就一定不会成熟。如同周华健所唱的歌,“不经历风雨就不会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在军训的时间里,我懂的了这是对我们身体和意志的一场考验。大学的我们,既不像小学的无知,初中的懵懂,高中的叛逆,如今的我们有成熟的心智、健康的体魄。可为什么我们总是做不到教官的要求呢?
长夜,微凉,我坐在桌前。回想着白天的经历,反思着自己的不足,在深思中我明白了,教官所强调的其实并不是个人亦不是动作标准,而是我们这个整个集体,强调的是集体动作。我们首先考虑的不再是一个人的蝇头小利,而是整个集体的共同利益,军训这场磨练,使我们整个班整个专业更加的团结。
翌日,在正午的烈日骄阳中,我们站着军姿,那阳光如火灼烧在我们的身上与脸庞,为我们的军装镀上了一层金光。渐渐的,我感觉我的脚早已没有知觉,腿也麻木了。那时的我真的很想躺在地上,什么也不做,什么也不想。可是,我有一个念头一直告诉我,“坚持坚持你能行的”。于是,我挺过来了,我们班的人都挺过来了,没有一个人提出过中途休息。在军训中,我明白了军训要练就我们的意志力了,他只是我的人生当中的一小段风景,一个小小的考验罢了。在我们未来的人生中当我们踏上社会就会发现,他是如此的简单、轻松和美好。原来我还有着这样一段单纯天真、无忧无虑的人生。
这次的军训中我从中学到了许多的东西。既有集体的团结精神,又有个人的坚持不懈。穿上了军装,我感觉到了自己的成长,在这个过程中有苦也有乐。穿上了军装,我们就是军人,哪怕我们没有军籍,没人承认。我仍以军队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使自己变得更加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