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飞逝,犹如白驹过隙,转眼间,五天的军训生活要和我们说再见了,在这五天里,在这五天里,我们曾哭过,也曾笑过,在这五天里。我们真正的向成长迈出了一大步,在那里我先要感激辛勤教导我们的教官,和顶着炎炎夏日鼓励我们的班主任,还有陪着我共同奋战了五天的全体同学,是你们的那份信任、期待与热情使我圆满的完成了这五天的军训,可是我会用这份信任与热情一向鞭策着我。
在这五天的军训中,我们每一天从早到晚都犹如车轮一般滚动着,而我们团体中的每一个人都好比这车轮上的滚轴,倘若有一个人松懈下来,那么车轮将会滚动的很慢,甚至停下来,所以我们每一个人都必须竭尽全力,虽然我们每一个人都很疲劳了,可是我们仍在努力,不惜“遍体鳞伤”。很幸运,我们的车轮一向在滚动,虽然速度有时会很慢,可是它仍在滚,因为我们身上肩负太多人的期望。为了赢得最终的胜利,我们牺牲了中午的午休,虽然炎热的天气在驱赶着我们,可是它无论如何也驱赶不了我们最终必胜的那份决心,因为我们大家都相信老天总是把机会留给又准备的人。
时间过的真快呀,转眼间就要到最终的会操了。虽然我们只拿到了第二名,可是,在这金灿灿的奖状上都凝聚着我们每一个人的泪和汗水,它记载着我们军训五天的辛苦历程,我们大家都应当感到高兴,因为它是我们辛苦的见证。反而奇怪的是我们在坐的每位同学包括我们教管和班主任,每一个人脸上都看不出任何的喜悦,我们大家都在反思,都在沉默,我明白了,虽然我们的车轮仍在滚动,可是还有人比我们滚动的速度更快更好,此时,我们不要去抱怨谁是谁非,因为已经毫无意义,仅有我们总结教训与经验,才会为下一次的成功赢得更多的筹码,赢得一份自信,还记的教管的那句‘‘要想让别人看的起,首先得让自我了不起’;是啊,苍天总是眷顾那些善于抓住机会的人,一次的失败,并不代表最终的失败,况且,我们也没有失败,只是比别人略差一点,我们应当化悲痛为力量,因为我们坚信笑到最终才是笑的最好的,以前,我总觉得只要做好自我就行,可是,经过这五天的军训,我才深刻的体会到一个伟大的人,并不光是自我独占鳌头,而是带动更多的人,大家都各显其能,挖掘自我的潜能,拧成一股绳,开始迎接下一轮的挑战,我准备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