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丹桂飘香的九月,又是一个播种希望,展望未来的日子,南湖湖畔杨絮清飘,而我们湖理的莘莘学子也迎来了首次军训。
橄榄绿在我心中一直是一个神圣的颜色,因为他是军人的象征,而今天当自己穿了那身绿色的军装,佩戴上红色的肩章与领带,内心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此刻的我,虽不是一名军人,但在军训过程中,我必须和军人一样严格服从命令,努力做好一切事。
军训毕竟是残酷的,不可能只有欢乐。“稍息,立正,”这两个小小的动作要做规范和标准也不是一件易事,我也只能认认真真的按指令办事;“向左转,向右转”似乎也很容易,但是在这过程之中却也极其容易转成错误方向;原地踏步时,手上的动作也必须标准,才能显示出军队的气势。说句实话,在这个过程中我真的很想放弃,但是看着同学们坚定地站立看着教官扯着嗓门喊口号认为自己不应该轻言放弃,这些事别人都能做好,为什么我不行?一遍又一遍在内心问自己无论多累,我都选择了坚持。
军训带给我的不仅仅是身体素质的提高,更是培养自己的耐心与吃苦耐劳,精神的一个好的途径!常言说道: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我相信只有通过了,军训的考核,我们才能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之中一路披荆斩棘,不断取得成功。
余光中老先生说:你不是谁,你是侏儒中的侏儒,你是至小中的至小,但你是你自己。没错,我们都只是20xx解莘莘学子中的小小一员,但是我会在军训期间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一切任务,做更好的自己。
军训的第一天,我认为收获颇多,也希望在日后的十来天愈挫愈勇,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