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大学军训心得
1、军训是新生入学的第一课,是一堂综合素质的提高课,这次军训得到了训练营部队的大力支持,他们展现了新时代军人的风采,要用自己的行动无声的教育者每一位同学。这一次军训有着更特殊的意义,通过军训,我们进一步强化了国防意识。增强了爱国热情,军训就像一条鞭子,时刻鞭策着我们前进;军训就像又像一把尺子,时刻规范着我们的行动;军训更像一盆火炬,时刻照耀着我们的前方。军训让同学们普遍增强了体质,磨练了意志。培养了团结协作的精神,形成了良好的观念,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了解和情感的沟通。为较快的形成一种积极向上的良好的班风和班级一起凝聚力奠定了基础。
2、汗水顺着发梢滴落,嘴唇开始干燥,我们顶着炎炎的夏日,一个个站着如同坚韧的竹子,任有汗水下滑到脖子。就在昨天,我们来到了基地,进行严肃有序的军训,教官的腰板挺直,并没有像别的教官坐在树荫下训话,而是与我们一同在烈阳下练军姿。不过可惜的是军训因为台风而停下了,在这短短的两天中,我感受到了军魂,那种永不屈服的军魂,像生生不息的火焰,熊熊燃烧在胸中,就算天塌下来腰也不会弯下,就算大地裂开也不会皱一下眉头。在大学军训中,最重要的不是军姿,而是让我们体验不屈的军魂。
3、成功的花儿,人们总是惊羡它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汗水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成功的背后总有说不尽的心酸,回想这几天我们付出了很多,我们每天都要按时集合,进行紧张有序的训练,时间表里排的满满当当的。当别人晚上不用训练时,我们仍要踢正步踏齐步,教官们很认真教给我们每一个严谨而又规范的动作,我们也十分虚心,认真的学习,当教官们说这里做的不好那里做错的时候,我们也在耐心地改变,耐心的磨练自己。紧张严肃的训练,使我们累得气喘吁吁,但此刻的我却是喜欢幸福的,我们看到了训练后成功的喜悦,看到一个成长中的自己,看到一个个心心相连团结一致的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