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次见到这迷人而且透着威严与遵从的军装,才发觉,我们似乎在某个刹那穿越了时空,属于我们的那个九月已成了过去,那片绿茵场上回荡的不再是我们的声音,留下的也不只我们的脚印,站在那里的是一群和我们当年一样可爱一样朝气蓬勃的新生。我们的日子变成了记忆,驻足在相册上,记录着往日的光辉。
思绪透过照片,可以飞得好远好远……
那时,我们如你们一般,刚刚撞破中学的藩篱,经过了长达三个月的休整,顿时觉得全身心都得到了解放,内心更是响应了来自远处的呼唤,只盼着日子一天天的近了,去看看大学的世界到底是如何精彩。心中有着一股莫名的冲动,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更是期盼不已。
好不容易总算踏进了大学校园,新鲜的环境,新奇的事物,处处吸引着我的眼球,也时时撩拨着我的心绪。而其中最值得一提的当然是军训罗!
我站在整齐的队列中,第一次有了如此强烈的团体感和合作意识。那长长的队伍,也就因为你我的参与和努力而变得更加整齐耐看。即使是偶尔才会有的教官的表扬,也会让我欣喜万分,极有成就感;即使头顶烈日,双脚踏在炽热的土地之上,周身有着被火苗灼烧的感觉,汗水如珠串般滑落,我也不曾想过要放弃,更不敢想找个什么理由或者借口去躲在树荫下面,享受那看似很优越很特殊的待遇。因为我知道,凉爽只是一时的,但是后悔却是永远的。同是一个蓝天下的同学,可能就是因为你的放弃,你贪图一时的安逸,你就会失去一段本可以拥有的美好记忆,那些将是你永远不会忘却的经历,那些可以让你的人生变得更加有声有色的经历。
只有当我站在烈日之下活生生的体验军人的生活时,我才会懂得他们生活的艰辛,了解那些隐藏在荣耀和光环背后的困苦以及不懈的努力与坚持。只有当我尝到了汗水和泪水的苦涩之后,才会知道幸福与安稳的甘甜是多么来之不易,也只有在学会了换位思考之后,我们才会知道你我现在的位置是多么的重要多么的唯一,无人可以取代别人,每一个人在世界上都是独一无二的。明白了这些,你还会因为自己的一时沮丧而失掉信心吗?还会因为暂时的困难而止步不前吗?
总之,军训是一个绝佳的锻炼机会。你的毅力,你的力量,你的勇敢,你的无畏,你的生命力在这个地方会得到进一步的提升。你的怯懦,你的畏缩,你的懒惰,你的笨拙,你的尖锐,你的傲慢则会在这里慢慢被打磨掉,变得更理智、成熟。
这片土地将是给你带来更多营养的沃土,请你不要拒绝它!即使有烈日,即使有汗水,即使有疼痛,即使有疲倦……你都不要放弃,因为有了它,你才会变得更快乐、更幸福、更甜蜜,不断成长。没有经历军训的大学就如没有经历过高考的中学,都是不完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