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军训心得范文
进入大学,直面的就是军训,就连开学报名第一天就要领军训服,第二天就直接开始训练了速度快的让我们无法回神。现在半月过去,军训也即将结束,回想十几天的军训生活,也是有挺多的感受的。
大学军训时间长,白天晚上也要训练,这大概就是跟高中不同的地方了。我还记得军训第一天集合,所有的学院都集中在操场上分配教官,分配好后一队一队的去往自己的军训地点,我们班的训练地点是在学院的后山,每天都要爬山上去,因此记忆深刻的就是累。早上早早的就从床上爬起,急匆匆的感到后山就是站军姿,将近二十分钟的时间,一站下来感觉随时都要倒了一样。早餐没有吃就开始训练了,半点休息都没有,当时第一的想法就是这样迟早要瘦。白天的训练时间特别的长,早上六点不到就要起床,七点半之前就要赶到后山去,八点半才吃早餐,一个小时的时间,也是要出一身汗的,然后下训后吃饭还要下山,食堂都建在山下,每天吃饭都是狂奔,一度以为学校偏心,竟然把我们分在这么远的地方。
半个月的军训,让我体会到什么是煎熬。白天晚上都要训练,而且军姿永远都会在线,不会离线,偶尔训练时有同学偷懒就会被一起罚站军姿,整个队伍就军姿是练的最多的,导致我们军训结束后,背都是挺直挺直的,走起路来都带风。当然中间也有些娱乐活动,比如比拼唱歌,晚上就玩破冰游戏,方便大家认识。大学的军训我不得不感叹是真的很严格,每一个动作,教官都要纠正到几乎标准了,不然就会不停的练习同一个动作,特别的让人崩溃。但是这样做也是为了让我们能够统一动作,真正懂得军训的意义,也是为了让我们在这大学几年里因为有军训,所以未来不论遇见什么困难,都能够去坚持。
现在就要跟军训说再见了,虽然期间挺不喜欢训练的,可是我还是努力的抗下来了,这让我的毅力得到加强了,同时意志力也更加坚定。军训时流过的泪和汗水,吃过的苦,都将成为促进我不断向前的动力,让我明白吃得苦中苦,才能够去成为人上人。未来的大学几年,我不会轻易遇到难题就去退缩,而是直接面对并去解决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