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是一项几乎每个高一新生都必须参加的活动。军训的主要目的是锻炼我们的意志品质,让我们从假期的状态,回归到开学的紧张感,同时也为了让我们能够尽快的认识和了解我们周围的同学,让我们更快的凝成一个班集体。
军训总共有八天,这八天和假期的两个月相比显得微不足道,但军训这八天,每一天甚至每一分每一秒都十分的充实且有意义。军训生活是枯燥乏味和辛苦的,每天都有站不完的军姿和训练。每天清晨当太阳还没升起时,而我们已洗漱完毕,穿着整齐,站在指定的集合区域准备早操,但这与我的假期生活完全相反,在平时我这个时间可能还在睡梦中。跑完操后我们又面临了一个难题,那就是站军姿。
站军姿听起来很容易,但站起来很难,一个最普通的军姿就有着许许多多的要求,第一天站军姿,站的还不到十分钟就快坚持不住了,但看到周围的同学都没有放弃,于是我也便咬牙坚持着,在炎炎的烈日之下,我能感受到汗水在皮肤上游走,最后打湿了我们的衣服,脚掌早已没有了知觉,虽然想放弃,但一想到为了自己,为了我们班还是坚持住了。就这样过了几天,我们站军姿也有了很大的进步,就算站一个小时也不会动一下,我们的意志得到了磨砺。
军训的这几天,除了训练要会操的科目,我们教官还让我们做了个游戏,这个游戏就是四个人一个小组,然后背对着围成一个圈,在不用手的情况下站起来,这个游戏听起来很容易,但只能依靠背后同学的力量站起来,我们组失败了很多次,眼见其他组都陆续的站起来了,我们也十分的焦急,开始想起了办法,最终大家齐心协力,终于依靠着对方的力量站起来了,在站起来的那一刻,我感受到了巨大的成就感,我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我知道了不是在任何时候靠自己都有用,有时我们需要依靠我们的队友,依靠我们的团队。
在这短短的军训几天里,虽然吃了许多的苦,但我也收获了许多,我收获了珍贵的友谊,我明白了团队的真正的含义,我学会了很多道理,所以,我会铭记这难忘而十分有意义的军训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