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父爱,如大海般深沉而宽广。我坐下来静静冥思,却未能领悟其中的含义。今个寒假,《感悟父爱》这本书让我从迷茫中走向感动。
盖尔因为天生就有的第六根手指而遭受到小朋友的嘲笑,盖尔很伤心,于是爸爸把自己的大拇指蜷缩在手心里,跟盖尔说,盖尔的第六根手指是帮助爸爸生的。盖尔就得自己承担起了一个重要的责任。小朋友们也不再嘲笑他了。很久以后,盖尔做了切除手术,第六根手指消失了。而在爸爸掌心蜷缩的那一根大拇指却整整缩了16,前五年是资源的,后11年是再也神不直了,盖尔知道真相后,不禁潸然泪下……
因为爱,盖尔的爸爸想尽一切办法想帮盖尔消除难堪;因为爱,盖尔的爸爸牺牲自己的舒服宁可忍受难适也要帮助盖尔;因为爱,盖尔的爸爸长年坚持,忍受着不适,坚持把大拇指蜷缩;因为爱,变出了善意的谎言;因为爱,大拇指,用眼不再可以伸直……
真的不懂,以前每每看到爸爸妈妈在辛勤工作是,心里想帮忙,却总想出一个可以让它自己心安理得接受的理由,“对,这是父母应该做的”。应该做的?是吗?确定?当心理无数循环地质问,眼前总不由自主地浮现出幕幕场景。生病了,迷迷糊糊之间总觉得有人在摸自己的额头,早上?不,早已深夜了。是父母应该做的吗?不,这事它们自愿做的。吃饭了,自己在一堆美味食物面前狼吞虎咽,却总感觉有一道充满疼爱你的眼光盯着自己,是他们不饿吗?不,不是的,父母很饿,可总想把好吃的全留给自己,应该做的?不,那是他们自愿的。为什么要自愿,自愿不辛苦吗?解释你只有一个,因为他们爱你……
“父亲的爱是很少用行动表达的。”迷迷糊糊听见隔壁餐桌吃饭的人说一句,仔细一回想,似乎并不是。出家门时,是否注意到有一道叫你小心的目光追随身后;平时打电话时,是否注意到有一声叫你多穿衣服的雄壮声音?生病时,是否记得,那道急匆匆冒着大雨背你去医院的背影……父亲的爱,无处不在,他丝毫不亚于母亲温柔的关注,重重地叮嘱,父爱给予的,是一种坚定,让自己重拾信心。只要自己平时多多关注,多多了解,付钱的爱,只是无处不在……
“在细微中的父爱”呢喃着这一句话,提醒自己一定要好好读书,以后报答拼搏一生的爸爸,关注你的妈妈,让他们好好享福,“在细微处的父爱”我懂了,我微微点点头,拿起笔,书写着手中的教科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