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有欢有笑,有苦有累的时间,短短几天的军训让我体会到了太多太多。虽然苦着,可是我们的内心很充实。
我一直有着一种军旅情结,就是想当一名军人,一个堂堂正正、严守纪律的人,军训让我体会到了。刚开始军训那两天,整个脚都疼,有种想把它给卸了的感觉。每一次站军姿听连长讲话的时候都想放弃了、不再坚持了;每一次教官口中下达命令时紧绷着的感觉都不想再动一下;每一次被罚下蹲时大腿疼的抽筋的感觉都一一的铭刻在了我心里的最深处。因为每一次想要放弃我却坚持下来的那一刻,觉得自己特别伟大,又向前迈了一步超越自己一步。
军训也让我体会到了军人的感受就是想家,我坐了20个小时的火车来到长理,来到梦寐以求的大学,怀着梦想与激情,渴望创造一片属于自己的蓝天,可是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就会想起远方的亲人。他们每天过着忙碌的生活,偶尔还要牵挂起我。当然,我也会回忆起妈妈忙碌在厨房的样子、下班的爸爸累得傻傻的不知所谓的样子、会想念可口的饭菜、菜地里绿油油的蔬菜……可是,会议总会带有些苦涩,正是因为它是苦涩的,才更加激励了我向上昂扬斗争的气势和信心。
我以为大学是我的天堂,军训教会我先入地狱才能进得去天堂。军训是我进入大学的第一道门槛,征服它,我势在必得。
军训逝去我青春年华的一点点,但逐渐成长的我更加体会到军训带给我的。它磨练我的意志,把生活推向极致,军歌嘹亮,军人最靓。军训的日子就像雨后的泥土,沉淀下尘埃,散发出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