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经历过多少风暴;你经历过多少紧张的时刻;你参加了多少次困难的考试。我们终于踏入了大学的门槛。我认为大学之路很容易。我以为上大学的路很渺茫。我以为上大学的路是免费的。然而,自从上了军训的课,我深深地意识到这只是幻想。按照学校惯例,大一新生每年必须到校半个月,这也标志着大学生活的开始!从军训的第一天起,学校的每个角落都留下了无数的脚印。无数汗水的倾泻;无数数字的痕迹。这些数不清的脚印、汗水和身影,只是苦涩和疲惫的表达。
大一军训期间,发生了很多感人的故事。这些感人的举动也表现出一颗坚定的心;强大的勇气;一种值得学习的精神。在大学里,在社会上,也要有这样的心,这样的勇气,这样的精神,才能顶天立地。否则,你就像一只蚂蚁,很容易被踩死,被整个世界消灭。没有规则,就没有方圆。这正是我们在军事训练中所知道的。如果一个人在生活中放纵自己,他会被称为疯子。如果一个家庭在生活中争吵不休,很快就会分崩离析。如果一个国家总是产生内战,那就只能进入灭亡的恶门。所以,我也深深地明白,只有团结、友谊、奋斗、力量,才能在这个世界上生存下去。
军训虽然有无数的艰苦考验,但和军事教官相比,我们的训练就像是一根手指在上面。所以,不管多辛苦,多累,都要坚强,要始终相信风雨过后总有阳光,这也为你以后的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路漫漫其修远兮,修远人来人往,我要上下求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有很多东西要寻求。所以,我们要时刻牢记军训教给我们的每一个道理,放开心中这只幼鸟,寻找一片属于自己真正的蓝天,多去挑战。
考验,去迎接一刻刻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