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每个人都赋予了它不同的含义,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信仰,那就是为了人民服务,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榜样4》讲述的这些英雄们,书写了共产党员至高理想的绚丽篇章,诠释了人民公仆最美的模样,他们是这个时代的楷模,是日月星辰中最美的那道光!
日光——“淡泊名利,功成不居”的默默无闻。张富清同志今年已95岁高寿,在他30岁之前不怕牺牲,功勋累累,30岁之后又深藏功名,坚守初心。在残酷的战争岁月张富清同志没有丝毫犹豫奔赴一线,面对危险的突击任务坚定不移地冲在最前,而在如今和平的年代,张富清同志却从不把自己的赫赫战功讲与他人,甚至自己的儿女都不知情,张富清同志的战友没有同他一起归来,是他内心深处最不愿面对的事情,看到这里我的眼眶也湿润了,秉承着什么样的初心,才能让这名赫赫战功的老同志隐藏了自己一生的功名,这种为了祖国不惜一切代价甚至是牺牲生命的精神让我震撼,我想,这就是他给自己定义的初心和使命吧。
月光——“久久为功,善始善终”的无私奉献。扶贫之花黄文秀,年仅30岁就牺牲在了扶贫的道路上。黄文秀同志于20xx年在北京师范大学硕士生毕业,该同志优秀的学历被大城市的许多岗位投去橄榄枝,却都被她一一拒绝,回归家乡,只为生她养她的地方能走上脱贫致富之路,事发当日,黄文秀同志为了了解村子发生洪涝的情况,不惜危险毅然决然地走向灾区,在路上还不断地在了解附近村子的情况,然而灾难过于无情,洪水来势汹汹夺走了她年轻的生命,黄文秀同志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都怀揣着村民们的安危,因为村民的安危就是她的初心,村民的贫富就是她的使命,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再一次震撼了我的心灵。
星光——“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担当作为。以“吃亏”换来百姓幸福的书记李连成,他的初心是脱贫致富,而他的使命却是带领村民脱贫致富!李连成同志用自己的双手摆脱了西辛庄村贫穷的“魔咒”,也因此被大家选为村书记,担任村书记的李连成同志为了能让大家共同富裕,不惜将自家的菜棚转让给了村民,又为了全村可持续发展率先带头不怕风险的创办企业,还大胆启用打骂过他父母的村民的孩子,李连成同志不喝群众一盅酒,不花公家一分钱,为了西辛庄村几乎花光了自己的积蓄,村民不敢担的风险自己担,村民不愿住的地方自己住,这种敢担当、敢作为,清正廉洁,甘于奉献的精神令我深深折服!
身为组工干部的我们,面对这一位位时代的楷模,不禁汗颜!他们的初心是心系群众,是敢于担当,是不怕牺牲,是甘于奉献,他们的使命是将自己毕生的事业都奉献给我们伟大的祖国,而我们又有何种理由不向这些榜样们看齐,当我们精神懈怠,感到迷茫和彷徨时,要向他们看去,因为他们是这个时代,日月星辰中最美的那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