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十月将近,高中生涯最后一次小长假了,心中有股不知名的滋味蔓延开来。
人们常说,苦难高中,高中三年时间转眼即逝,不知不觉间我们已没有太多的时间去准备,面对即将来临的高考,竟有些不知所措看着教室里的倒计时,正一天天的减少,不知道到了最后那天,有没有勇气对高考大声说,高考,我准备好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也成熟了许多,不再去贪玩好耍,整日游手好闲了。尤其是面临高考,我变的严肃了很多。临近高考,路的分岔口,我站在两条路的选择点,选择以后的人生。高考这道关卡,决定着我以后的道路,机会把握在我自己的手里,能与不能,皆源于心。有位哲人说过: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没有不行,只有不做。现实正是如此,高考是很苦,很枯燥,但是过了这一关,前方的路就平坦了。古人云,苦尽甘来,尝尽了足够的苦头,剩下的日子你就不会为苦发愁了。
不知不觉,临近傍晚了。吃过晚饭过后,我回到自己的房间,拿出课本,摆好稿纸,开始进行着我的复习计划。因为我知道,你不努力,机会就跑到其他人哪里去了,到时候只留自己空悲切。
后面的日子,我会默默地告诫自己,为了以后,为了父母,为了自己,我的努力去学,组、抓住每一分每一秒,利用所能利用的时间,充实自己,让自己尽可能的面对高考毫不畏惧,大声的说高考来吧,我没问题了。
在学习这条道路上,我始终坚信不忘初心,努力不一定有收获,但是不努力一定没收获。感谢祖国,能让我在国庆里独自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