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的国庆节,爸爸、妈妈带我去北京游玩。
到了北京已是晚上。刚刚举办完奥运会的北京,夜色真是美丽啊!再加上国庆节日气氛的烘托,显的更加迷人。
一路长途颠簸,爸爸、妈妈顾不得欣赏美景,早早洗漱完入睡了。我却丝毫没有长途坐车的疲劳和困乏。这不仅仅我还是孩子的原因,更重要的是爸爸答应第二天要带我去爬长城,这让我激动地不能入睡呀!我又是看北京旅游图,又是想有关长城的话语,总觉得干什么都静不下心来。忽然“不到长城非好汉”这句话浮现在我的脑海。我不知从哪里听来的这句话,也不知它究竟是什么意思。我心想,管它呢!反正我觉得长城不一般,我即将会成“好汉”!你可以想像那时我的心情是多么的激动啊!在这美好的想象中,我不知不觉的睡着了。朦朦胧胧中我穿着宇航服,像翟叔叔一样在太空漫步。地球一片蔚蓝,长城像一条巨龙在这片蔚蓝间蜿蜒……
第二天早晨,我们坐了近两个多小时的车,才到了长城脚下。我不管买票没买,就兴奋地往上冲了。等我上了一个小坡道后,回头一看,妈妈落在后面好一大截,爸爸却不见了踪影。原来,爸爸身体胖,爬不动,坐车上去休息了。看着妈妈吃力爬行的样子,我便笑了起来。
没过多久,我的腿也觉得沉重起来,好像不是长在自己身上一样,越来越不听我的使唤了。我想尽快爬到高处,可它就是不想往前迈。我刚开始的高兴劲儿,这时早不知跑哪儿去了,剩下的尽是愁苦和放弃的念头。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说:“坚持就会胜利,做任何事都得付出汗水,都得有恒心才有可能成功,你一定会胜利的!”我再看看周围,人山人海,中间也有好多人像我一样,也已腰酸背痛,他们不也在坚持吗?正因为坚持,有许多人已经穿过了一个又一个烽火台,体验着成功的快乐,他们才是真正的“好汉”!再想想自己,遇到这么点困难,就想放弃,还做什么“好汉”!于是我仰望着最高处的烽火台,暗暗下决心:我一定要爬上去!我发奋的爬呀爬……我也在爬的途中学会了一种技巧,不要往上看,越往上看觉得终点离得越远。所以,你想快点爬上去,你就得一直望着脚下的路。不一会儿,我抬头一看我竟离终点只有一步之遥了。我一步跨上去,“耶!我爬上来了!”我欢呼着、大喊着……
站在烽火台上,向远方眺望,我的视野里只有绿色、灰色和黑色。那绿色就是郁郁葱葱的树木,灰色就是蜿蜒起伏的长城,而黑色就是万人攒动的头啦!
我真是太高兴了,因为我实现了梦寐以求的愿望——爬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