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短短的时间不能做很大的事情,也不能铸就一个人的成功,但是一个人如果一旦沉下来,认认真真地去学习做一件事情,一切从零开始。我相信,等有一天你会很成功的!
三个月的时间,对于我来说什么都是初次接触,就好像之前从未涉及。我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抑或我有一种不详感,怕一着不慎满盘皆输,怕我的不努力连累别人,我知道每一天我都在告诉自己,要学会沉默,学会忍受,学会慢慢解读周遭······一开始我就带着学习的态度,去学习不懂的,学习别人对的,学习听从别人的,也许还有很多,担心我永远也学不完。
我是3月14号来的公司,被分配到云南新能源(电瓶车)经营部的,也许我也是来的比较稍晚的那一批,懵懵懂懂的我也沉寂在追寻的路途中,不知道该做什么,或是去做什么,直到3月22号那一天,套站这边老板给我机会,让我出去向经营部推销套站(接收机),有的地方也叫锅盖,我是4月3号回的云纺,将近半个月的时间,我走访了丽江和大理。那段时间,我几乎是一个人的旅途,没有白天黑夜!当我拜访完丽江永胜县城之后,我觉得好多困难向我迎面扑来,比如一些老板根本就不想听你游说,那好像天生就有一种抵触的心理。但是我不管了,我出来了就得全力以赴,就得完成使命,接下来的拜访,我渐渐找到了感觉,一些老板也愿意和我聊天了,一些老板甚至还请我坐下来喝茶,当和一个老板聊完之后已经是半晚了。而永胜县接下来的几个镇,[]我也慢慢抓住了老板的心理,以至于聊得甚欢,一些老板也愿意和我做生意.
总之在丽江我呆了将近一周左右,可以说一切都还顺利。而在大理这边也呆了将近一周左右,我先后跑了巍山县,大理市区,剑川县,兰坪县,可以说一步不如一步,毕竟是出于种种原因,或许客观原因多于主观原因。休息了两天之后,又要开始新的征程,毕竟我是电瓶车这边的,一切都要听从安排,可以那么说老板指那里便打哪里!今天是4月6号,上面安排是去保山市及相关县城出差,接下来的走访也不乏学习,毕竟这还有人带,相对于之前的独来独往,我相信会有很多学习,学习别人的如何谈业务,学习别人的如何······
对于这个岗位——业务员,之前我也听好多人说过,是比较幸苦的,但是能锻炼人。直到当我自己亲身体验之后,这工作的确能给人好多磨练,比如人际交往能力,学习新技能的能力,还有处理事情的能力。而对于专业方面的提高,那不仅仅是书本上所能学习到的,就比如说书本上一些都是套话,而在工作上反映的是要临场应变!
总之每一项工作都有它独到的益处,或许你今天在挥霍汗水与泪水,但是明天你将会收获硕果,毕竟只有你自己劳动所获,那果实尝起来才会觉得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