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家长的心愿,每位家长都关爱孩子,呵护孩子,但要让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首先要让孩子们懂得“安全第一,珍爱生命”。每天,在我们身边总会有一些来往的车辆与行人,那些普普通通的车辆和行人都有可能成为安全的隐患。
今日,我们学校荣幸的邀请到交通局的魏队长,给我们交通安全讲座,我才真正体会到了它的重要性。
据统计,我国每天可达400多人,而因交通安全出事的就有270多人,占总人数的80%,可想而知交通是多么的可怕啊!
现实生活中,也有真实的例子让我们证实安全的重要性。青海玉树一辆大货车载56人和几吨货物,在拐弯是因超速,坠入了山谷,当场导致56人全部死亡,创造了单次车祸死亡最多的一次。还有我们学校五(1)班的李淑曼同学,在回家的路上,未仔细看路,一辆无牌照摩托车,疾驰而过,把她这幼小的生命,差一点就送进了鬼门关。
听完这些,我深受感悟,它让我更深层的了解到了生命的价值。在此,我提议几条交通小知识。一:过马路走斑马线,注意左右来往的车辆;二:不在马路上疯赶打闹,马路中央拦车;三:不坐无牌照的机动车辆,不能坐人数过多的车辆。
生活中,这一次次血的代价,一次次的伤痛告诉了我们,生命不是用之不尽,而是只有一次,一旦失去,将无法复得。我只想说:“道路牵着你我他,安全系着千万家,请珍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