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大学生暑期心得
暑假就这么结束了,我觉得自己极度的缺乏社会锻炼,大学期间的我一直很安逸,对于一些自己没有做过的事情,总是不敢拿迈出第一步,这是非常不好的,我知道一定要有一颗敢于实践的心态,这次的家教经历是我迈出的第一步,我相信在接下来会有第二步,第三步的,身为一名大学生我对于实践这两个字的了解是在不多,在大学期间我也是没有经历过一些实践,对于即将踏入社会的我来讲这是危险的,往后毕业了社会经验为零对自己工作不是很好,暑假我决定给自己这大学几年弥补一下遗憾,我去做了家教说起这几个月的家教经历我也是很多想说,也有一些心得。
暑假的时间很长,对于我来讲最值得一提就是这次的家教,我是通过同学介绍然后经过了面试开始家教经历,这次让我感觉时间很快,有了这份家教的经历我觉得自己的时间安排的很满,用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这是值得高兴地,充实的过好每一天很多时候不会因为一些细节问题就感到自己不行,经过这里的实践经历我觉得自己成熟了很多,这不像是一名大学生应该有的样子,但是我的心态逐渐在发生变化。
在家教期间我觉得最让我映象深刻的就是对于学生的一个教学方式,我对这个很陌生在来家教之前我是做好了很多的准备,可是到了工作的时候我一开始也是很不适应,这一点我还需要时间适应,经过了十几天的一个磨合我觉得没有什么问题了,我有了自己的讲课方式,整个家教期间不仅仅教导学生,我其实一直在想着怎么更好的去指导,这是一个难题,首先要跟孩子之间不断的磨合,拉进距离,这样不会让学生感受到什么压力,我非常的喜欢在讲课的过程中,保持一种轻松的气氛,我觉得这是我的成就。
这次的家教经历不仅仅是一个对我的锻炼,其实我在整个过程中也一直在学习,让我难忘,本来做这么一份工作就是突破了自,通过这次的实践我对于一些事情的临时应变能力所有提高,知道了保持一份认真的心态去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才是最轻松地,做一个工作自己能够喜欢有了这一点才会更加好,这次实践弥补了我很多,大学期间没有做过的事情,这次我做到了,我深深的感受到了实践的重要性,若是在大学生期间还有这种机会我一定积极参加,为自己往后工作打一些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