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里,人们放炮,贴春联,串门……在这美好的节日里,人们迎来了今年的第一场雪。
“下雪啦,下雪啦,快起来看呀!”我被妈妈的惊呼声吵醒了。我睁开朦胧的双眼,来到窗前,只见鹅毛般的大雪纷纷扬扬从空中飘落下来,大地盖上了厚厚的雪被,树枝上挂满了晶莹的雪花,美丽极了。
到了学校,学校已经被雪花玉琢银雕了。老师对我们说:“为防止跑到冻裂,我们一起去扫跑道上的雪!”同学们带好手套、帽子,全副武装后走出教室。刚出教室,一股寒风袭来,好冷啊!我不由得打了个寒颤。不一会儿,我们的鼻子都被冻得没有知觉了。
我们女生队在数学老师的带领下,马上干起来。因为工具不全,桶盖、水盆、废弃的计算机板、塑料袋、破桌布也都派上了用场。老师先让大家产出一块空地来,再向四周扫,这样,雪不会被我们踩得太硬,扫起来就省力多了。我们队只有一把铁锨,所以大家轮流使用,每人铲20下就换人。没轮到的同学,有的拿水盆,由另一个同学用笤帚往盆里扫,再一盆一盆地倒;有的直接用手把雪抓到破布上;有的拿簸箕将雪堆成堆。大家都积极地干着。老师最厉害,眨眼间就铲除一片来,真是“老将出马一个顶俩”。
俗话说:“困难像弹簧,看你强不强,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天宫好像故意要考验我们,雪一直下个不停。可是,大家丝毫没有退缩,越干越起劲。你看,有一个同学滑倒了,摔疼了,什么也没说,站起来拍拍身上的雪又干起来。再瞧,大家的鞋都湿透了,浑身湿漉漉的,手和脚被冻得通红,克谁也不在乎。就这样,经过同学们奋力拼搏,跑道上的雪在一点点消失。我们这组最先完成了分配的任务,哈哈,谁说女子不如男!
劳动结束了,我更加懂得了“团结就是力量”的道理。让我们团结起来,任何困难都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