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让我最意味深长的事就是扫雪,寒假的时候爸爸、妈妈带我去中山公园里玩雪,雪花飞飞扬扬地飘了下来,让人感觉仿佛融入了冰雪世界,令人回味无穷。
我们进入了公园里,地上全都是雪,雪地上有无数个脚印踩过,形成了有趣的图案。我们一边走,一边看,只觉得地上的雪给人带来了不便,所以在爸爸的提议下,我们拿起了铲子、扫把,为公园扫雪。为公园的环保人员减轻一些负担。
我们先用铲子把雪铲出来,然后用扫把把雪扫到草地里,看着轻松,做着难,没做几下就已经累的不行了,但是还是坚持把雪铲完。路过的人,有可能被我们的行动所感染,都来扫雪,工作人员也加入了进来,我们大家一起铲,一起扫,没过多久雪就被我们扫完了,地面上虽然扫的不是很干净,但是能够让人安全通行,不会摔倒,解除了人们的出行困扰。
然后我们又把公园的娱乐设施也扫了下来,又用干抹布擦了一遍,看起来就跟新的一模一样,虽然没有全部擦完,但是市民可以放心使用,工作人员也可以减轻负担,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公园里的积雪都扫干净了。
然后我们又把路上的雪全部铲到草地上,这是清扫人员和公园里的管理人员连声道谢,感谢了我们,人多力量大,不到中午我们就把雪扫了干净,太阳出来了,大家兴高采烈的向周围看了又看,都高兴的笑了,麻雀在树上叫了叫,仿佛也在连连称道。
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了人多力量大,只要齐心协力,世界就会多一分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