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雪的心得体会
人们常说,劳动是伟大的,是光荣的,没有劳动就没有这个丰富多彩的世界。也就是说,只要是劳动,不论是什么劳动,都是光荣伟大的。
20xx年12月份的一场大雪,给我们带来了快乐、喜悦,但同时也给我们的出行带来了诸多的不便。这周的劳动课,我们化工五班不畏严寒,挥舞着铁锹、扫帚,清除校园道路上的积雪和结冰,为我们的出行开辟出一条道路来,免除了同学在校园雪中行走的艰难。在这次扫雪中,使我体会到了集体的力量、集体的温暖,也让我亲身体会到了劳动的光荣感。经过这次的劳动课,让我对劳动有一个更深入的认识,让我亲身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和劳动的光荣。劳动也同样加强了我们的劳动观念,帮助我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处于这个时代的我们,大多都是独生子女,父母对我们的宠爱,使我们对劳动的概念了解肤浅。这次劳动课,老师有意识地组织了我们去参加力所能及的劳动,让我们亲自体验劳动,也让我们对劳动有一个更深入的认识,
虽然劳动时感到很累,很冷,但是这次的劳动也让我明白了劳动的重要意义。在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对于我们这些在校的大学生们,独立的培养和社会的洗礼是多么的重要。在这个更新速度超快的今天,如何适应社会也是我们即将面临的问题。我们应该做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不辜负家长和老师对我们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