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艳阳高照,可是昨天下了一场大雪,把我的美好计划都打乱了。但是,我还是有一点高兴,因为雪停了之后就可以扫雪了。
那天,雪刚停,我和妈妈就下去扫雪了,妈妈把雪扫到我的簸箕里,我拎起来把雪倒到前面的荒地里。
忽然我拿起一个雪球,向妈妈扔去。妈妈一不留神,被击中了。妈妈也毫不客气。更多的雪球迎面而来。我躲避不及,被打了个正着。我用雪为自己对了一个堡垒,蹲下身子,使自己可以躲进去。我用储备的“子弹”把妈妈打的落花流水,这场战斗我终于胜利了。哈!哈!
战斗完毕,我们开始清理“战场”。在我们的努力下,地上终于一干二净了。
四、五、六年级请注意,请各班派两名男同学到操场塑胶跑道上的雪扫干净。四、五、六年级请注意,请各班……”听到广播后,老师便派我和王洪宇两员大将,拿着簸箕和垃圾桶一起赶往操场扫雪。
到了操场,我们顿时怔住了,因为操场上白茫茫一片的雪竟然要我们扫干净,这真的是比登天还难啊!毕竟天气非常冷,我不禁打了一个寒颤。
刚开始,我们用簸箕把雪铲到垃圾桶里,可是毕竟雪铲的不干净,我们只好用手把没弄干净的雪弄到垃圾桶里。过了一会,我们的手都冻得通红,并且浑身发抖。接下来,垃圾桶里的雪都堆满了,我们便抬着桶向校外的河里倒去。在路上,我们用桶里的雪做成雪球,时不时向对方的头上扔去。
大约一个钟头的时间,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操场上的雪基本上都扫完了,主任让我们回班,我们趁机用剩下的雪打起了雪仗,最后我们才回班。
啊,今天的扫雪活动真有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