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节劳动心得体会
劳动是产生一切知识,一切力量,一切道德,一切幸福的源泉,劳动是生活的基础,是创造人类文化幸福的基础。
我们终于迎来了五一劳动节这个值得庆祝的节日,令我意义深重。这一天,我们一家人去了美丽的三门峡公园游玩。一路上,那些唱着歌儿的小鸟,那芬芳的花香,嫩绿的小草,翩翩起舞的蝴蝶,蓝蓝的天空和波光粼粼的湖水以及姿态优美的白天鹅像磁铁般深深地吸引住了游客的目光,令游客们赞叹不已。
我们一家人却非常特殊,每个人手里都拿一个塑料袋,一边看着美丽的风景,一边捡拾着周围的垃圾。妈妈意味深长的告诉我;“今天是五一劳动节,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劳动,而这次劳动非常特殊,要捡拾垃圾,使我们共同的家园更美好。”妈妈这句话深深地感动了我,于是,我低下头努力捡拾垃圾,在这过程中我不断的鼓励自己,鼓励自己要捡拾更多的垃圾。我心里一直在想:“今天是五一劳动节,我们更应该努力劳动,应该美化环境,绿化地球,使我们共同的家园更加干净。
劳动是光荣的,劳动是幸福的,劳动可以创造美。同时,劳动也是辛苦的,但是过程却是快乐的,收获更是幸福的。这一天,让我学会了劳动,也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更加证实了一句话:幸福就在有益于人类的劳动中。
我读过许多故事,故事的结局大多都是美满的。可我今天读的这个故事,结局却和想象中的不一样,那就是《渔夫和金鱼的故事》。
从前,在一个村庄里,住着一对老夫妇。老两口靠打鱼为生,过着贫苦的生活。有一天,渔夫在打鱼的时候,打上来一条会说话的金鱼。金鱼说:“只要你放了我,我就会帮你实现愿望。”
从此,从新木盆到漂亮的房子,从漂亮的房子到当富婆,又从富婆想当女王,渔夫的老婆要求越来越高,到最后她还要当日月星辰的主人。终于,这个无礼的要求让金鱼非常生气,就又让他们过上了像以前一样贫穷的生活。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两个道理:第一,人不要太贪婪,贪婪会给自己带来不幸;第二,靠别人得到的幸福是短暂的,而靠自己劳动得到的幸福是永久的。
我现在的幸福是爸爸妈妈给的,随着爸爸妈妈工作环境的变化,我们家的条件越来越好,我们住上了漂亮的房子,我也有更好的学习条件,这些都是靠他们自己的劳动和努力得来的。他们用勤奋创造了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