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节劳动心得体会
五一是国际劳动节,上班的人需要休息,庆祝这个节日,所以我这个平时不做任何工作的小学生,会主动在家上班。
今天早上,我和父母起床,吃完早饭就开始忙碌起来。妈妈打开洗衣机开始洗衣服。我跑来跑去,把衣服和洗衣粉递给妈妈。我妈很开心,说我是个好帮手。妈妈洗了所有的大衣服,所以轮到我洗小衣服了。我拿来一个小盆,往里面倒了些水,把袜子一只一只的放进盆里。他们像小企鹅一样跳进浴缸。我拿起肥皂,帮他们洗澡。不一会儿,他们就干净了。
洗完袜子,我又去扫地了。我拿起扫帚,开始从客厅扫地。我认真的扫了一遍,一点垃圾一点纸屑都不肯放过。扫完之后,我又开始拖地。把拖把弄湿后,我把它拧干,然后挨个房间拖。拖完地,我让妈妈检查我的劳动成果。我妈说我做的很好,鼓励我下次继续。
虽然我做了这么多工作,但我仍然不能停止做一些事情。突然,我想:打扫房间!每次呆在家里,只知道把东西放在身边,从来不知道收拾东西。今天,我要试着如何清理它。首先,我把不常用的书放进书柜,然后把经常用的书放进纸箱。然后,我把衣服叠好放在衣柜里。最后,我在杂物盒里放了一些小杂物。
“哦,终于完了!”我叹了口气,坐在沙发上休息。我妈见我已经坐下休息了,立马坐到我身边,语重心长的说:“宝贝,今天你可体会到辛苦了!其实劳动不易,所以国家规定每年的5月1日为劳动节,让劳动人民休息一下,庆祝一下自己的节日。”
通过今天的工作,虽然感觉有点累,但心里还是有成就感,也感受到了妈妈的辛苦。正是因为我母亲的努力工作,我的家庭变得井井有条,干净整洁。正是因为农民叔叔们的辛勤劳动,我们才有饭吃,才有菜吃;工作努力的建筑工人;我们有高楼大厦;有了勤劳的医务工作者,人们的健康和生活才有保障。也正是有了无数各行各业辛勤劳动的人,我们的生活才变得更美好。我由衷感叹:“劳动最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