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想到五一劳动节就要来临就觉得异常的兴奋和期待,因为在五一节假日期间,我终于可以不用整天躺在家里看着手机发呆了,而是有了一件有价值意义的事情可以去做。那就是和我们学生会的同学们一起去参加一场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内容是去往xx果园参与一日劳动活动。
在那一天还没有到来之前,我就做了很多充足的准备,比如购买防晒霜,遮阳帽和防晒衣,还有准备各种喝的和吃的东西。但是当我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出现在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面前时,我就有一种想要把这些东西都丢掉的冲动。因为他们都是除了背了一个包,什么东西也没拿,显得我更是娇弱和矫情了。而我事后回想起来,也觉得是我太过夸张了。只是去果园摘一天果子而已,而我当时的阵仗就感觉像是要去那边住一两个星期。可是这也的确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这次也算是给我增加了一些经验和常识吧。
跟随着大部队,我来到了xx果园,xx果园是在比较偏远的山区里,所以当我们坐车赶到的时候,都已经快到晚上了。我们在那天的民宿里住了一晚上,民宿里的老板也十分的热情,听说我们是来体验劳动的大学生,连晚饭都给我们打了八八折。到了第二天,我们就开启我们美好劳动的一天了,在去往xx果园的路上,我们一边呼吸着山村里的新鲜空气,一边欣赏着路边优美的风景,感觉十分的美妙。
等到了果园的时候,我们才发现那边的农民伯伯已经干起了活来,看到我们的到来,都赶紧赶了过来迎接。在对我们进行了亲切的问候后,就开始带领我们去到果林深处去摘果子了。这片果林非常的茂密,结的果子也非常的多,而我被安排的那一片区域也正是十分茂密的一处。看着这些红彤彤的果子,我咽了一下口水就直接干了起来。一开始干的还挺带劲,但是越到后来,太阳越热烈,我就有点干不动了。而我看着那些农民伯伯,他们的汗水已经浸湿了他们的衣裳,却浑然不知,依旧在类日炎炎下辛勤的劳作着。再看看我自己,遮阳帽带着,防晒衣穿着,饮料汽水也喝着,这根本都不像来干活的。一想到这里,我不禁自行惭愧起来,于是便加快了我手中干活的速度……
一天的劳动下来,我们已是累精疲力尽,但是每个人的脸上却都是洋溢着劳动的幸福。和农民伯伯相处的一天,也让我感受到了他们的淳朴和热情,更让我们感受到了他们辛苦和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