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短短的三天的军训中,我明白了许多道理,让我最刻苦铭心的就是责任心了。
“你用有了责任心就代表着你拥有了完美,你只有完美了,才能拥有责任心。”这是每个教官都常说的一句话。
在这次军训中的领导力与责任心的活动中,我们全校的同学都哭了,因为,我们看到小领袖因为我们的错误而受罚。因为我们不能努力做到完美,所以哭了。最后,我代表全班上台发言:“谢谢你们,曾关心过我,为我承担过责任的人。父母们,老师们,让我们自己承担责任吧!我们已经长大了,需要自己承担责任了。”说到这时,本来已止住泪水的我再一次的泪流满面。从那一刻开始,我也对自己说:“加油吧,争取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吧。有了责任心会使你更加完美。”
我一定要记住大宋老师的提醒:人是会老的,人是会累的,自己承担自己所犯下的错误,也一定要做好每一件事。我们不再让小领袖为我们作出无谓的牺牲,不再让身边的人替我承担责任。让别人替自己承担责任,只能使自己感到惭愧。责任心犹如你的朋友,你没了朋友,就很孤独,正如你没了责任心,不能更完美。不完美的人往往缺少责任心,缺少责任心的人往往不完美。
在军训中,我懂得了什麽叫责任心,就是要努力学习,为自己争光,为父母添彩,我们一起向成功迈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