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叔,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伴着同学们的告别,叔叔们笑了。那笑容特别美!
晨会结束后,我们排好队,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去消防站参观。走进消防站大门,我就看到了一排火红的消防车,它们像一个个士兵整齐地站立着,随时等候命令。威武的消防员叔叔,早已在等候着我们。
首先,消防员叔叔给我们介绍消防用具。第一个介绍的是消防水枪。消防水枪有大枪口和小枪口。口大的水枪用来灭较大的火,口小的水枪用来灭小的火。消防水枪还有很多种类。还有多个口的水枪,只要把水枪的大口和水带连接起来,水带就会供水,提供足够的水来救火。我上前掂量了下,发现水枪很重,救火时大水冲出来是不是更重了呢?消防员叔叔真是了不起,发生火灾的时候,穿着消防服,还要扛着重重的水枪,更重要的是,还要在最快的速度内去灭火救人,真辛苦啊!
第二个介绍的是氧气罩和氧气瓶,他们是一个组装在一起的装置。因为救火时会有大量的有害物体,就得戴上氧气罩,背上氧气瓶进入火场,这样就不会被烟呛到。我不禁想到了电影《烈火英雄》中,消防员叔叔带着这种装备,进入火场奋勇救人的片段。消防叔叔还介绍,如果去救人,就会在消防腰带上再绑一个氧气罩,给受害人员用。我不禁对消防叔叔肃然起敬,消防员叔叔简直就是我们的保护神!
第三个物品就是泡沫和沙子。这两样东西是用来灭比较大的火。比如:流淌火。什么叫流淌火?通过叔叔的介绍,我的脑海中浮现出《烈火英雄》中流淌火的画面,那是像水一样会流动的火,越是浇水火势越大。电影中,消防员们就是用泡沫灭掉这种流淌火的。只要能灭火救人,什么样的困难都难不倒消防员叔叔!
接下来,到了最激动人心的环节,消防叔叔竟然给我们表演剪钢筋。这让我的小心脏砰砰直跳。只见一位叔叔把开动了发动机,拿起“大剪刀”,“大剪刀”在消防叔叔的控制下,角度越来越小,突然,“崩”的一声,钢筋断了。原来,平时在新闻中看到消防员叔叔剪断钢筋救人,就是这样操作的。叔叔真了不起!
消防站之旅到了尾声,我们都纷纷感叹,增长了不少消防常识。我们开心地与消防叔叔合了影。“叔叔,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伴着同学们的告别,叔叔们笑了。我回头看着消防员叔叔,心想:哪里有火灾,哪里有困难,消防员叔叔就出现在哪里,他们坚强、无私、勇敢,为祖国和人民奉献自己的一切,他们虽平凡但很伟大,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