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安全教育心得体会
今天,在学校的组织下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视频,让我对这个节日的历史由来,以及背后的意义,让我有着深刻的体会。“4月15国家安全教育日”是20_年7月1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国家安全法规定的,20_年4月15日是第_个国家安全教育日。
20_年,对于中国是一个值得铭记的年份,先是“武汉疫情”的爆发,后是“凉山大火”的发生,无时无刻的告诉我们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明确指出了,国家安全应当由人民来监督、维护的宗旨。武汉疫情爆发,全国的医护人员都在驰援武汉,更是有“雷神山火神山兄弟们”10天建一座可容纳1000张床位医院的壮举,他们做的这些都在体现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这八个字的含义。我们作为当代的大学生,面临着新时代更要有新的安全观,说到安全,这是一个多么重要的字眼啊!但凡有一点儿的疏忽,就会威胁到我们的生命,迷路走失,交通事故,高楼坠落,校园暴力,绑架勒索等等,由于我们的天真无邪与无知,这些危机随时都围绕在我们周围。我们都有爱自己的家人,一旦危机发生,就会给整个家庭造成无法估量的伤害与损失。
针对日常生活中的种种不安全,我们必须时刻防范着,因此,安全的意识是十分重要的。使我们跨出自我保护的第一步。但是仅有安全的意识是不够的,我们还必须要学会正确的处理方法,只有这样才能远离危机,培养我们抗拒各种危险诱惑的自制力,是我们必备的防范武器。
我们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安全,多少社会新闻和实际案例都充分说明做到安全并非易事,这些血与泪的经验教训让我们在脑海中形成了安全的意识。远离恐慌,拒绝暴力,真正学会自我保护是每个人必须具备的基本能力。安全,安全,是我们人生的幸福。只有在安全的前提下,我们才能够完成其它的心愿。
当然,我们不仅仅要保护好我们自己,我们还要尽己所能的保护好我们的祖国!国家稳,天下稳,百姓安,天下安,希望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