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未来作文
青春是山,使命为径;循径登山,方知山之伟沃。
青春是船,使命为帆;扬帆行船,方知船之迅疾。
青春是路,使命为灯;引灯指路,方知路之幽远。
青春是火,使命为柴;铺柴燃火,方知火之烈猛。
青春是一首歌,它欢快,美妙;
青春是一幅画,它瑰丽,浪漫。
我们每个人都拥有璀璨的青春,但是倘若没有使命来着色,青春的河流终会干涸,青春的鲜花终会凋零。拥有使命的青春是奋发向上、无所畏惧、所向披靡的!
年华流走,时光穿梭。而今,我们迎来了又一个五四青年节。沐浴在如今\朗朗晴空,艳艳骄阳下,我不禁遥想到101年前,那些为了驱逐黑暗,争取光明,为了中华民族的尊严而英勇斗争的热血青年,是他们在中国外交失败后,挺身而出力挽狂澜!他们激情燃烧,他们意气风发。他们的使命会聚成生命的光环\青春的绚丽\灵魂的升华。
“中国的土地可以征服而不可以断送!中国的人民可以杀戮而不可以低头!”他们的宣言,言犹在耳,震撼人心!
他们的青春是不凋的希望之花,不灭的奋斗之火!
叔本华说过:老年时最大的安慰莫过于意识到已把全部青春的力量,都献给了永不衰老的事业。作为当代大学生,当你看到西北大旱,青海地震,当你触摸到那些伤者痛者的脉搏时,你是否思考过自己的历史使命呢?
当年的五四精神之于我们,就要求我们以青春的热血,以对祖国炽热的爱,不断地开拓视野,大力地发扬创新精神,勇于承担起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我们的使命就是把自己的人生与国家的事业紧紧相连,为祖国的更加繁荣昌盛奉献自己的一切,让我们的青春永不凋零!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_;潜龙腾渊,鳞爪飞扬;乳虎啸谷,百兽震煌。拥有使命的青春青年才真正是为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让我们拿出行动,用自己沸腾的热血,让青春无怨无悔,让我们谱写一曲最壮丽的青春之歌!
最后让我用梁启超《少年中国说》中的话来结束自己的演讲: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2022年是共青团成立的100周年,收看完共青团100周年专题节目《百年青春当燃有我》之后,我们对共青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一个国家只有在年轻人茁壮成长时才会繁荣,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和综合素质,不仅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群众组织,是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力量。为了使自己成为新一代的共产主义接班人和共产主义预备军的一员,我承认共青团的章程,愿意参加共青团的组织,积极参与共青团的工作,执行共青团的决议。
如今我们已经进入了新的21世纪,知识经济时代正在向我们走来,我国正面临着日益严峻的挑战,然而青年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肩负着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和现代化国家的重任,意味着肩上的责任与使命必然是少不了的。但是从古至今,中国共青团的青年人身上都有一股狠劲,面对困难时的勇气;面对困境时坚持不懈的精神;有着几分像五四的先驱们的精神的身影。
身处在这么美好的时代里,我们拥有着美好的学习环境,不愁吃穿的生活,生在一个和平的国家。回想过去几十年前,相比现在的中国,一步步变得更加强大了,这些都离不开一代代人的付出,有人为祖国献出生命,有人献出了青春与年华。而我们是新时代的血液,中国的未来,更应该勇于自觉承担起这份责任,不只是为我们,更是为了未来子孙后代有更好的更强的底气。
或许只有这样,青春才变得更加有意义,人生价值才会体现出来,走过半生,白了少年头,回头再看这一生,好像自己也没什么遗憾了,可谓是死而无憾了。正所谓几分耕耘、几分收获,只有沉甸甸的果实才能面向大地、回报土地。那就让我们一起坚持自己的理想,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共同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让风替我们看往后的盛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