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瞬间让我感动600作文
一个人的生命中,大多出现的并不是轰轰烈烈的大事,而是点点滴滴的小事。可反而是这些小事,让我们一生受益匪浅,铭记于心。
小时候的我,是一个调皮的不懂事的孩子,每每妈妈为家人盛饭时,总要在一旁好奇地盯着。可是,观察的久了,却发现妈妈总是把米饭先盛给她自己,从未有过改变。这令我疑惑不已,心中盛着好几个问号:是不是第一碗饭很好吃,所以妈妈才自己吃掉呢?她为什么总是这样,不给我们尝一尝?等等等等。想问妈妈,却又不好意思开口,就这样,一等,便是半年。
半年后的我已经六岁了,正是上学的年纪,小学的新事物早已使我的小心脏“不堪重负”。这边的架子是干什么用的?那边的电视又怎么打开……半年前的疑问,早已被我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直到有一次…
那天,我放学回到家,向正在看书的妈妈打了招呼,让她早点做饭,便回了书房。中途作业有一题不太懂,使径自到了厨房打算问妈妈。可是听到了妈妈的自言自语:“唉,今天又有这么多剩饭。”
我略有些疑惑:什么时候家里会有剩饭,我怎么会不知道?应该是被妈妈倒了吧。
有些好奇地走进厨房,打算问妈妈,可是却见背对我的她正把那一小碗看起来并不新鲜的米饭放在灶台上,将电饭煲盖揭开,腾腾雾气中,那一碗剩饭竟被她倒进了那锅新鲜的米饭中。
我惊呆了,猛然忆起半年前的那个细节,我羞愧难当。原来,妈妈不是因为那第一碗饭好吃,而是因为,她要把最好最新鲜的留给自己的女儿。对于她来说,又有什么比自己的子女更重要呢?
不知不觉间,眼眶竟有些湿润,默默帮妈妈将桌子收好,将菜端上桌,直到那锅米饭做好,我微笑着将饭碗端走,放在餐桌上时,趁妈妈不注意,将那碗剩饭换成新米。吃着略有些难吃的剩饭,我暗下决心:从此以后,母女连心!
感动无处不在,每每想起那些感动的瞬间,总会让我热泪盈眶……
记得那天晚上,我刚上完补习班,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有的地方已经变成了水坑,一不小心就会踩进“陷阱”里。那天风也很大,有的人艰难地撑着一把伞,感觉伞都要被风叔叔给吹走了……我知道爸爸妈妈晚上要加班,我想,他们肯定会很晚才能来接我。
正当我感到无比失落时,突然,人群中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非常像妈妈,我用双手揉了揉眼睛,再定睛一看,果真是妈妈!她在雨中箭步如飞,裤脚都湿了……原来妈妈担心我一个人在这儿会害怕,便放下手头的工作,冒着大雨赶来接我。因为妈妈出发匆忙,所以她只带了一把伞来。雨丝毫没有停息的意思,反而越下越大。为了让我不被淋湿,妈妈用左手紧紧地搂住我,并把伞都悄悄挪向我这边。只见一滴滴雨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不停打在妈妈的身上。我问妈妈:“妈妈,您冷不冷?”“我不冷,你冷吗?”妈妈关切地问道。在这磅礴大雨中,妈妈宁愿自己淋湿,也不让我被淋,看着她湿漉漉的衣服,瑟瑟发抖的样子,我不由得心头一颤。这一刻,我被妈妈的爱深深地感动了!
此情此景,所思所想,令我眼睛湿润了,眼珠像关不上的水龙头,源源不断地夺眶而出。妈妈却还安慰我:“为母则刚,妈妈真的没事!”看着妈妈坚定的眼神,我紧紧地抱住妈妈,我们互相依偎着上了车。
那一刻,我被妈妈坚定而伟大的爱深深感动着,俗语说:“养儿一百岁,长忧九十九”,今后我会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感谢妈妈对我无微不至的爱!
真诚,就如夕阳时的一抹彩霞,粉而温暖,也似千万朵鲜花中其中的一朵,质朴而芬芳四溢。真诚,是沙滩上一颗颗圆圆的沙粒,是人们沟通的桥梁。人与人之间,应该真诚。与人相处,诚实是根本。
——《题记》
邮递员真诚的动作一直提醒我:人与人要真诚,只要有了真诚和信任干什么都一定没有问题。
记得上周六我和爸爸在网上定了《意林小小姐。22期、23期、24期和25期和《坏人都知识我有多厉害》《我将来是个有钱人》、《绝不为老师和父母读书》……爸爸给我说:”大约明天中午1:00的时候到,那天晚上我想到新书要来了,差不多一夜未眠。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就如手术室外的病人家属一样,十分焦虑,心想:书呀!书呀!年快点到我家里来吧!年怎么还不来呢?快点呀!快点!“爸爸的手机响了:”喂,你好——!你定的书到了,请你到楼下来拿书。“爸爸说:”好的,您等一下!“说完,爸爸小跑了下去。我拉开窗子,从七楼望下去,只见有一位邮递员开着风尘仆仆的摩托车,拿着一部很旧的电话,用骨瘦嶙嶙的手指在上面按着电话号码。应该是在通知别人准备下楼拿书。接着他又把电话放在耳旁,轻声细语地说着话。他的诚实和信任打动了我,如果他不言而有信,是不会在刮风下雨的天气还准时把书送到需要的人家,我跟体会到他工作的艰辛,从这件事情中我还体会到他的心是那样纯洁,他的心美好而又善良,他的心……
那次他打动了我,让我知道了人世间的真谛,人与人之间应该真诚,与人交往,诚实是根本。
那一刻,是阿姨轻柔有力的手。那一刻,是妈妈焦急的面孔。那一刻,是妈妈舒展的眉头和微笑。但就是那一刻,我被深深的感动了。
记得五岁那年,我还没学游泳。那年的暑假,爸爸妈妈带我到厦门游玩。
那天晚上,我们入住海悦山庄。放完行李后,我们参观了山庄。山庄里设备齐全,有游泳池、游乐场,还有健身房,应有尽有,不愧为五星级酒店。
我最喜欢的还是那又宽敞又干净的游泳池。我央求爸爸妈妈很久,他们才同意让我套着游泳圈去玩水。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飞快地换好泳衣,便迫不及待地摆脱爸爸妈妈往深水池里跳。只听“扑通”一声,水花被溅得很高很高,而我却不停地往下沉。
那一刻,我胆战心惊,惊恐万状,心仿佛提到了嗓子眼儿里,脑袋里一片浑浊。我的身边是许多正在欢快游泳的大人,耳边是妈妈焦急的呼喊声。
那一刻,时间仿佛停止了,又仿佛走得很慢很慢。
就在这时,一双轻柔的手用力地紧紧地托起我,缓缓地把我送到岸边。那一瞬间,我仿佛从黑暗的牢狱又回到了美好的人间。我呼吸到了新鲜的空气,看到了妈妈舒展的眉头和眼中的泪花。
只听“哇”的一声,我牢牢地抱住妈妈,声泪俱下。妈妈一边拍着我的背,一边哽咽地说:“没事了,没事了,乖,不哭了,快快谢谢阿姨。”我渐渐停止了哭声,找到救我的阿姨,和妈妈一起,真诚地向她道谢。阿姨笑盈盈地说:“别客气,下回一定要注意了。”
那一刻,我被深深的感动了。一个素不相识的人,都能给予我这么大的帮助,我心里不由自主地涌起了一股暖流。给予别人是快乐的,我要像阿姨一样帮助更多的人。
在我的心里藏了很多小秘密,有的让我快乐,有的让我悲伤,有的却令我感动。它们都有着属于各自的味道:有的甘甜美味,让我回忆起来可以甜蜜我内心;有的苦不堪言,使我烦恼;但是有的却说不出什么味道,但我每次想它的那一刻,我都感觉有一股热泪充满了眼眶。
我住在三室一厅的房子里,家中的家具并不比别人家的少,少的,是父母陪伴的身影。我多少次想象我们一家人一起出去玩的情景,可是事实就是这样的残酷,我的父亲在外地工作,每个月才能回来一次,每次最多才能待7天左右。我总觉得爸爸在家的时间很少很少,甚至幼稚的以为我的父母是不爱我的,这个想法很快就被一件事否决了。
那是一个夜晚,我一个人静静的躺在床上,心情很不好,泪水打湿了枕巾,突然,妈妈推开门走进来,手里还端着一杯热茶,我赶紧用袖口胡乱地抹了抹眼泪装作正在看书的样子。“喝杯茶,暖暖身子。”妈妈的声音依旧慈爱,我没有答话,因为我怕我一开口就又会触到两个人心底的那道防线,所以我只能沉默只想沉默只是沉默。她见状,微微叹了声气,把茶杯放到桌上然后轻声走开了。我把茶杯端起,朦朦的水蒸气暖暖的,曛化了泪水,再次,流泪。眼泪流到嘴角,是苦涩的。那一刻,我感动了。
爱到分才显珍贵,很多人都不懂珍惜拥有。只到失去才看到,其实那最熟悉的才是最珍贵的。只不过你一直未发现而已,其实父母做的任何事情都是对的,有时只是他们没有告诉你,其实他们是爱我们的;这颗属于我的星星会永放光泽,那一刻我真感动!
人生,是由无数颗糖果组成的。在这些糖果中,有的大,有的小,有的酸,有的甜。在这些糖果中,令我回味无穷的就属于爸爸对我的信任了!好像。它就发生在昨天。昨天。
那一天,我回到家中。刚放下书包,就看见爸爸妈妈脸色严厉地盯着我,好像盯了一个世纪那么久。终于,爸爸首先打破了宁静,对我问到:“你知道你干了什么好事吗?”“好事?”我想了想,“没有呀!”“真的没有吗?”爸爸不怀好意地冲我笑了笑,“情书是谁写的?”原来是这一件“小”事呀,我送了一口气,反正又不是我写的。于是,我一五一十地把事情的起因、经过、结果说了出来。
事情是这样的:记得在五年级军训时,我因为讲话。被体育委员罚了。当我被罚时,我们班的黄怡婧同学向体育委员问了一个问题,体育委员和气地向她作了解答。这时,我想起了他刚才非常恶劣地把我罚了出来,心中愤愤不平,对他说道:“你这个重色轻友的家伙!”同学们也跟着起哄。这是他好像看见黄怡婧同学在说话,于是把她罚了出来,过了一会儿,黄同学对体育委员说:“我不想和他们三个在一起!”这三个,当然就是我们被罚的三个男生了!想到这,我生气极了!对她说:“黄怡婧,我告诉你,我们几个现在是同一个级别,你没有资格看不起我们!”说完,黄怡婧瞬间闭上了嘴,过了一会儿,只听见一阵阵哭声,“心灵真脆弱!”我又补了一句。晚上,我被101宿舍的同学给群k了。过了一天,情书的事就出现了。
爸爸听后,抱紧了我,对我说:“儿子,我选择相信你!”就是这么一句简单有力的话,那一刻,我感动得流下了眼泪。是呀!爸妈怎么可能相信别人而不相信自己的儿子呢?这是不可能的!
这就是我感动的那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