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青春800字
十六岁是个岔路口,一边是失去,一边是拥有。
青春是层我看不清的雾,摸索着前进,跌倒过,哭泣过。
在蓦然回首的一瞬间,才发现:青春,如此美好!
——题记
青春浸泡在各式各样的作业中,当我们揉着酸痛的脖子从书海中爬出来,却带着欣喜,因为我们开始长大,开始成熟,开始懂得……
我们会在周末滑着滑板,穿梭在大街小巷;我们会用某个阳光充沛的下午去看书,看青春文学,看古典名著,徜徉在书海中,会在偶尔抬头盯着光线中飞舞的灰尘时去思考自己的人生;我们会为了挑灯夜读去喝咖啡,遨游于题海之中,我们努力地去获取自己的所需;我们在这短暂的青春中努力地生活,用力地成长;我们会带着90后流浪的气质。去学落寞的小文人,在一个个华美的日记本上写下我们青春的一点一滴……
我们像一群傻孩子,站在这叫做青春的交叉路口,看着它一点一滴地消逝。
我们也曾迷茫过,曾努力地追求过什么。我们也曾失去过什么,但我们坚定地大步迈上了自己的旅途,虽然看不清前方,但我们不曾放弃过。因为我们懂得了放弃是胆小鬼才有的懦弱。我们互相鼓励着成长,会在朋友跌倒时扶起他,会在他哭泣时温柔地递过一张纸巾,因为我们都是90后,我们说好要一起成长……
我们开始懂得要好好地去爱我们所拥有的一切,就像《小王子》中的小王子去爱他的玫瑰一样。我们开始努力追求自己的梦想,开始不甘落入平庸,我们渴望着飞翔。尽管我们知道这个社会真的很复杂,但我们固执地保护着我们的单纯。我们开始让大人懂得,我们不仅仅是那群熙熙攘攘、疯疯癫癫的孩子,我们开始学会思考自己的青春和人生,只是你们在那么长久的日子里,忽略了我们的成长……
我们开始明白那一次次失去留下的疤痕叫做经验,我们开始明白那流过脸颊的泪水叫做成长。
只不过这一切,我们都没有发现罢了。
当回顾在青春这条路上留下的脚印,我们才真的发现我们很幸福!
我们多想仰天大喊:我们终于发现,青春,多么美好!
后记:昨天走在路上,小c对我讲要好好考,我冲她微笑了一下,说了一声你也要一样!走过了16年的岁月,直到现在才终于发现,青春真的很美、很美!
为童年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后,我们又迎来了人生的一个新的转折点——青春。此时的我们不再像童年那般淘气,更多的是活力,是奋斗的精神和上进的心。
青春,有二十五年的时间,也许,在许多人眼里看来,是一段很漫长的旅途。但是,人生中能有几个二十五年?我记得在赵本山的一个小品里有这样一句话:人的一生中,眼睛一闭一睁,一天就过去了,眼睛一闭不睁,人的一生就过去了。所以说,人的一生其实很短暂。时间,就像手中的一把细沙,它会在你不知不觉的时候,从你的手指缝中一点一点的流失,当你开始察觉时,也许它已经所剩无几了。
而我们会随着这流失的细沙,一点一点的成长,一点一点的成熟,不同的人以不同的角度来看待,他们的收获当然也不同,有的人自以为很厉害,却不知道其实别人早已将他远远的甩在了后面,因为他们永远只会俯视在他们下面的人。而有些人总是不满意自己的成就,总是抱着一种要更努力的精神,他们永远只会仰望那些比他们厉害的人,然后努力拼搏。时间不等人,当那些骄傲自满的人静下心来,他们才会发现,其实他们的青春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荒废了,然而那些努力奋斗的人停下来时,却发现自己的青春才过去一半,但已经收获了很多。
现在的我们不应该只将时间与精力花费在游戏中,比起这些我觉得我们应该花费更多的时间在学业上,这样才会更有意义,当然学业必定是一段艰苦的旅程,但只要我们坚持过了这段苦,苦后迎来的将是美好的人生,只要先苦后甜,青春定不会辜负你。而那些先甜后苦的人,尝够了甜头之后的苦事吃不尽的,青春不仅不会给予他们什么,反而会给他们留下一生的懊悔。
青春是你是否能创造美好未来的关键,也是你决定人生的关键。青春,它足够你为未来筹备好所需要的一切,也足够你为今后计划好学业的路程。“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的道理,我相信大家都知道,我们都应该珍惜时间,珍惜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用这些时间去做有意义的事情。
把握青春,让自己主宰自己的青春,不要让别人去驾驭你,去完成自己的理想,让自己向着美好的未来前进一步。翱翔吧,这是属于你的时代,你的青春,你做主,放开你的束缚,绽放你的光彩,展现你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