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的作文
清晨,太阳公公探出头来朝我们微笑,微风拂面,略有一丝清爽的凉意。我哼着欢快的小曲,迈着轻快的步伐,三步并两步地奔向了我热爱的校园。
来到校园门口,水池里的水在欢快地随风起舞,鱼儿不时地在探出脑袋跟各民族的同学们打招呼。为什么我们学校里多了那么多少数民族的孩子呢?哈哈!今天可是我们学校一年一度的民族团结日呢!而我也做足了准备。
我身穿一套金光闪闪的维吾尔族服,手持着我最心爱的玩具,奔向教室。可是还没到教室,就一窝蜂地被男同学围攻住了,他们个个七嘴八舌,对我手中的玩具爱不释手。我神气十足,紧紧抱着玩具,好不容易才安全到达目的地。
不久,开幕仪式正式启动。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完演讲后,整整齐齐地跳起了欢快的舞蹈。之后,在课间,我不放心我的小宝贝,瞄了一眼,正好发现有同学在破坏我的宝贝,顿时我火冒三丈,大吼一声,他立刻就此放下,哎呀!幸好有惊无险。
很快到了激动人心的时刻。老师发给我们每人一张游玩卡,凭此可以享受这里的一切,我迫不及待地投入其中。
一年级让我们期待的是一望无际的大草原,草原上有蒙古包、射箭、钓鱼……应有尽有,仿佛让我置身其中,感受到草原的芳香,更让我恋恋不舍的就是我最爱的美食佳肴了,哎!没办法,谁让我是贪吃猫呢?
二年级展示的就更加丰富多彩了,是苗寨的民族特色:优美的舞蹈、特色的美食、地道的装饰品……
紧接着三年级、四年级、五年级。五年级就要数我们班了。通过各位家长的不懈努力。玉门关制作精湛,完全体现了《凉州词》中:“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除此之外,我们同学也做足了准备,我们的民族服装个个靓彩新颖,我们的导游技术娴熟,还有我们准备的玩具也都是别出心裁,这其中也包括我哦!虽然我的玩具最终遭受一点点的损坏,但为此我也觉得非常值得。
全部游览结束后,我还得到了小小的奖励,这时我的肚子也“咕咕”叫了。原来是想着我的美食自助大餐了。哇塞!有烤肉、烧饼、海带……,我馋的直流口水。这次真让我大饱口福。
天黑了!一轮明月嵌在星空,此时此刻,我对今天或许有许多的不舍。思量着!明年的民族团结日,也许会有更多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