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作文 篇1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这句歌词谁也不陌生。听着这熟悉而又和谐的旋律,我便想起了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
中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的国家。在960万平方公里上生活着56个民族。其中,汉族人口最多,其他55个民族人口数量虽较少,但他们居住的地域范围却很广阔,少数民族人民世代为保卫祖国边疆、建设边疆而奋斗不息。伟大祖国的56个兄弟民族,在漫长的历史发展中团结互助,共同开拓了祖国的大好河山,推动了人类社会的进步。
就在我们班级中,也有两名哈族的同学,一个叫塔勒哈尔,一个叫马恩孜。我们之间相处的十分融洽,偶尔会开开玩笑,但在班级活动中,我们就会表现得十分团结。记得在五年级的时候,我们年级进行民族团结拔河比赛,每班选二十人参加。我们选了二十个同学参加比赛,其中就有我、塔勒哈尔和马恩孜。
先抽签,我们班跟四班比。我们先上阵了,我们派常国洋在最后压阵,然后其他人依次队,握住绳子,准备开始比赛。比赛开始,我立刻感到有一股力量把我往前拽,我立刻咬紧牙关,拼命地往后拉,第一局比赛我们班赢了。交换场地,我们进行第二局比赛,又是一番争斗,我们击败了四班。接着,我们又顺利地击败了二班和五班。接下来就是冠军争夺战了,是我们班和三班比。比赛开始,我一下就被拉过去一步,我拼命咬牙坚持,第一局我们赢了。
第二局我们稍稍有些松懈,没比过三班,现在是1:1。第三局,是最关键的一局,随着一声哨响,我们又开始拔河。在这次比赛中,我有过几次想要放弃,但看到前面同学的坚持,又在塔勒哈尔和马恩孜的眼中看到了几分坚韧,我就坚持了下来。虽然在这次比赛中我们班只拿到了第二名的成绩,但这次比赛让我感受到同学之间的团结。
中国没有什么民族之分,一切都是平等的。56个民族没有等级之分,更没有高低贵贱。只有我们56个民族在一起,和谐共处,和睦相处。才会让我们的国家更加的繁荣强大。只有56个民族团结,我们才是真正的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