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作文作文
励志的人和事每天都在激励着我们积极健康的生活,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当然我也不例外。有人要问:你的梦想是什么啊?我的梦想可多了,梦想是服务更多的人,有教师、医生、环保专家。
梦想这个词是我刚上幼儿园的时候就已经接触到的,那时的我还是懵懵懂懂的,初来乍到,对学校的一切感觉是那么好奇,又是那么的陌生!起初,我在妈妈的陪同下和小朋友们玩得兴高采烈,忘乎所以。突然不经意间,我一抬头发现妈妈不见了,此时的我感觉就像天塌了一般失去了依靠,顿时嚎啕大哭了起来,周围的小朋友也都被我的哭声吓傻了眼,正当我泪眼婆娑之时,一位年轻漂亮的大姐姐来到了我的身边。
她蹲下身子,将我轻轻地揽在怀里,用她那温暖的手指轻轻拭去我眼中的泪水,然后,她一边抚摸着我的头一边柔和地对我说:“小男子汉,不要哭了,要勇敢些,妈妈回家了,不是还有老师吗,我会帮助你的。”在她的呵护下,我渐渐停止了哭声,在欢快的笑声中逐渐长大。自此以后,我的心里就埋下了一粒种子,梦想自己要成为一个像大姐姐一样的幼儿教师,将来要用自己最真挚的爱去关心爱护每一个孩子,使他们从小就生活在“爱” 的阳光下和雨露里,沐浴在“爱” 的世界里。“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是啊!孩子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十年树木,百年育人”,我将来一定要做一名充满爱心的园丁,不慕名利、默默耕耘、甘于奉献,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我们的祖国----母亲培育更多的栋梁之才,让她变得更加繁荣昌盛!
梦想二大约在我八、九岁的时候吧,有一件事又改变了自己的梦想。那时的我刚上三年级,有一天下午我正在教室里上自习,突然一阵莫名的腹痛让我痛苦不已,我趴在书桌上不断的呻吟着,好心的同学们赶紧找来了班主任老师。班主任老师看到我那痛苦的样子,急忙拨打了120,然后他们七手把八脚将我抬上了救护车把我送到了医院里,在急诊室经过医生的认真诊断,我得的是急性阑尾炎,需要马上住院,立即手术。闻讯赶来的爸爸、妈妈在听到这个消息后,顿时傻了眼,不知所措。
而年幼的我一听到要手术就吓得大哭了起来,当时的我感觉到病房内的空气都好像凝固了似的。就在这时,那位大夫站了起来,先是和我的父母说了说我的病情,然后笑着走到我的跟前对我说“小朋友,别紧张,这只是个小手术而已,不会有危险的,相信我”
看着他那亲切的笑容,我的父母就好像吃了颗定心丸一样,变得都不再紧张了。我也坚定的点了点头,在父母的搀扶下,从容的走进了那令人恐怖的手术室。在我住院期间,我始终被这位大夫所感动着,他的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一个个关心的眼神、一句句鼓励的话语,直到现在仍让我记忆犹新、终身难忘。从那一刻起我就暗下决心,将来要做一位像他那样的好医生,做一个想病人所想、急病人所急,甘于奉献、毫不利己、专门为人的好大夫,为我们的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梦想三随着全球经济的迅猛发展,环保问题已经是当今人类面临的最大的问题了。从古至今,由于人们的滥砍滥伐、乱挖乱采、乱排乱放……使地球变得越来越满目苍痍了,生态环境也遭到了严重的破坏。同时地球也在不断的疯狂的报复着我们人类,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灾难。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保护环境与维护生态平衡的历史重任将落在我们新一代的肩上。面对如此严重的环保形势,已是初二学生的我又开始规划自己的新梦想:那就是我要成为一名“环保”专家,让我们的地球不再受到人类的摧残和蹂躏,为祖国的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为了实现这一梦想,我从现在就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完善自己,为实现这一目标而努力奋斗。
同时,我呼吁:不要再破坏我们自己的家园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我相信,只要我们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大家共同努力,持之以恒,就一定能为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下一片碧水蓝天!
梦终究会醒来,要让梦想成真,唯有靠自己的努力奋斗、持之以恒,只有这样梦想才会真正变为现实。我正在追逐我的梦,追逐我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