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每一步都走的异常艰难,每一步都付出了巨大牺牲,每一步也取得了巨大进步。祖国乘风破浪迅猛发展:成功举办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国产航母成功下水、三峡工程建设顺利完成、天舟一号货运飞船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顺利完成自动交会对接,我国迈进“空间站时代”,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举世瞩目的超级工程已经成为中国的新名片。这一系列成就中包含的所有付出,既有先烈的浴血、也有我辈的拼搏,所有的一切,都离不开大家的团结奋进,离不开大家不惧牺牲,奋勇直前的精神。
坚持好、发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一项长期任务,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广大青年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着建设国家和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就必须要有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的精神。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在奋斗中为人民谋幸福、为社会谋发展、为国家谋复兴,在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奋斗的一代。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青春风华正茂,中国正值青春。如今的时代是一个全新的时代,奋进的时代,向上的时代,青年作为最好的一代,更应该牢牢把握新时代,踏实肯干,积极上进,努力作为,拼搏奋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只有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努力为共同理想和目标而团结奋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才会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青年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中坚力量,应承担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勇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奋斗者、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