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位再普通不过的农村小学教师,时间如流水,弹指间,我已度过了十几年的教书生涯。教书的日子,平淡而快乐,单调却充实,我爱我的职业,更爱我的孩子们。
八月的一天,我很幸运,成为“国培”的一员,除了激动,更多的是高兴。因为从一师走出去的都是幸运儿,他们个个都是吹、拉、弹、唱、琴、棋、书、画,无不精通,一个字“棒”,所以,我很向入有一天我也会走进一师。
国庆节后的第一天,我怀着兴奋的心情踏进了湖南一师的大门。干净的校园、浓厚的学习氛围、一张张陌生但亲切的笑脸,扫除了我旅途的疲惫。热情的接待,声声的问候,我觉得好亲切呀!第一次班会上,班主任罗老师甜甜的笑脸和亲切的话语、身边老师的彬彬有礼,我觉得是那么的温暖。
短短的十几天“国倍”,让我收获颇丰,黄甫全教授带我们走进校本课程的,开发与行动研究,明白了什么是课程;彭剑飞老师告诉我们身体健康是心理健康的基础,心理健康反过来能促进身体健康;彭老师和徐老师让我们感悟到了,“众人拾柴火焰高”、团结就是力量的真正内涵;张战老师带领我们走进了儿童文学化的其实质。
余宪老师教会了我们有效提问要有策略;黄朝霞老师、贾老师、张化万老师给我们展示了一堂堂真实、自然、贴近生活的作文教学示范课,让我们受益匪浅;董蓓菲博士那见多识广,行云流水般的精彩讲座,让我感触良多。一堂堂别出心裁的课堂教学,让我们这些来自三湘四水的老师如同干渴的禾苗吮吸着久违的雨露,身边同行们独特的见解,给了我颇多启发。
短短的十几天“国培”也让我收获到了友谊。同室的亲密“战友”给了我家一般的感觉,那爽朗的笑声、亲切的问侯、倾心的交流、无拘无束的闲聊,我觉得是那么的温馨,精彩的晚会更是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是一师的老师们让我们在紧张的学习中收获多多;是一师的老师们给了我们展示自我的平台;是一师这座千年学府感染了我们。是“国培”给了我希望,给了我解惑的机会。
因此,我很珍惜这次学习的大好机会,认真聆听专家教授的讲座和优秀教师的师范课,向专家学习,与同行交流,去其糟粕,取其精华,认真反思,不断提升自己。“要给学生一瓢水,自己就要有一桶水“。让我们一起播下种子,收获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