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是我们在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若没有了安全,世上便处处充满了隐患。俗话说: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是啊,安全对于我们十分重要,那么在校园,你见过什么样的安全隐患呢?
以前在校园里发生过这样一件安全事件。那时高年级的男同学流行滑楼梯,就是坐在光滑的楼梯扶手上,“哧溜”一声像闪电一般极速下落,惊险而刺激。我知道万一控制不好力度会有多大的后果,但是我的心里还有着一点点羡慕,他们多酷啊!在一个课间,却改变了我对这件事的看法。
“叮铃铃——”下课了,我在楼道里慢吞吞地走着,准备上操。这时,一个高年级男生横冲直撞的从楼梯扶手上滑下来,从我身边疾驰闪过,我大吃一惊,急忙贴着墙壁走。还好,那个男生安全“着陆”了,我长长吐出一口气,谢天谢地,还好没闹出人命!我安定下心神后,继续往前走。“哧溜—”又有一个男生在滑楼梯了。他很瘦,苍白的脸上充满了刺激的神情。他的身体摇摇欲坠,仿佛风一吹就会倒下,我的心里充满了不祥的预感,总感觉有什么坏事要发生!“砰!”我的思绪猛地被拉了回来,望向他,他的头撞在了暖气片上!血流不止,令人触目惊心!我打了个寒噤,嗓子眼倒抽了一股冷气,努力捂住即将蹦出的尖叫,最后,在老师和同学的处理下,这名同学被送到了医院。
如今想着这件事,我还心有余悸,总想着那惊心动魄的一幕,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一定不要轻视自己的安全,也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否则,再后悔也来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