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师说带我们去参观消防基地,我们欢呼雀跃,高兴极了。
下午,我们乘校车到了消防基地,一进门,一股刚劲的气息扑鼻而来,看着一队队消防官兵训练有素的站着,一动不动,我们不禁赞叹:"真像一尊雕像!"正好老师让立正,我决心要和这些叔叔们比一比,看谁站得直!可是,我没站一会儿,两腿就酸了,我咬咬牙,坚持住了。这时,消防基地中心的喷泉喷了起来,似乎在为我加油鼓劲,可是,疲倦一阵阵袭来,我的腿就像灌了铅,不住地打颤,真想坐下歇一会儿,终于,活动开始了,我那两条疲倦的双腿也得到了片刻的休息,可那些消防官兵,站了一个半小时,一动不动,实在令人敬佩。
哈哈,我终于可以亲眼看见那救火英雄--消防车了!那一个个遍身红色的消防车,简直太先进了,防毒面具,水枪,干粉炮……各种救火设备应有尽有,装备齐全,一件件进口设备让人留恋往返,望着消防车上大大的"特"字,我想,这辆消防车经过了几次九死一生的考验,才换来如此的殊荣呢?
令我震惊的还远远不止这些,消防官兵的宿舍也让我大开眼界,刚迈进宿舍一步,我便被那里面的整齐与干净征服了,想到我们刚从心理训练营回来,被子叠的像包子一样,歪歪扭扭,可看了这里面的被子才知道原来自己的被子真的很乱,瞧,被子整齐的像豆腐块,没有一丝皱纹,让人不忍触摸,仿佛一摸就会破坏了这一和谐的景色。毛巾,衣服也分门别类的放在自己的地方,与雪白的墙壁辉映在一起,更让人感到了军旅的肃静。
最令我震惊的就是飞虎队的精彩表演了,消防官兵叔叔们不仅能够顺着绳子从楼下爬到楼上,顺着绳子从楼上滑到楼下,还能做各种花样表演呢,最让我惊奇的就是倒立着从楼上滑到楼下和两个人一起顺着绳子从楼上滑到楼下了,先说第一个,就是一个叔叔绑着绳子,倒立着从楼上顺着绳子像蜘蛛侠一样一点点"爬"到楼下,博得了大家的一片叫好声,两个人一起顺着绳子从楼上滑到楼下当然就更精彩了,只见两个人互相抱着,顺着一根绳子缓缓降落到了地上,这新奇的表演可太刺激,太精彩,太有意思了!
很快,夜幕降临了,我们恋恋不舍的离开了消防基地。
这次参观消防基地,我感受到了消防队员平时的训练是很刻苦的,也让我明白了:没有谁一生下来就是神童,任何一种技艺都是要经过刻苦的训练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