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去春又归。
知道吗,前两天,家里的仙客来开了第一朵花,仿佛粉红的蝴蝶轻盈地停立在枝头,芳香袭人,可彻夜难眠,借助赏花缓解病痛折磨的你却已永远随风而去了!
真想一直做个小女人,下班后早早回家,准备些可口的饭菜,静静地等你和孩子回来享用。周末,或一起去郊游,聊聊天,或在阳台上赏花,看看书,晒晒太阳,边织毛衣,边静静地听你唱唱歌,讲讲新闻,完全不用为柴米油盐发愁,完全不用为外面的事烦恼。男主外,女主内,这是你的家庭观,而我,也只想在你的庇护下,做个相夫教子的家庭主妇。
可现在,我却不得不独自撑起家这整个天空,母老家贫子幼,不就是我现在的处境吗?不仅如此,阳台下雨时渗水了,厨房的推拉门坏了,卫生间的吊灯不亮了,洗衣机的出水管也有了问题,一切的一切,似乎都蓄谋已久,在我孤独疲惫的时候接踵而来,让我应接不暇,让我伤感不已。也许,你在的时候,也会发生这样的小事,或者是你找人修理,或者我也会安排,可心境却如此的不同。是不是我一直依赖你成习惯了?我本就是个性格内向,多愁善感的女人啊,难怪最后时刻,你是那么地放心不下我们母女!我太没用了,好好的丈夫却没有照顾好,如果我能智慧一些,果断一些,干练一些,或许“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誓言就不会变成遥不可及的梦想!
时光永是流驶,街市依旧太平,在周围人的眼中,你只是一个极其普通的男子,可在我们母女的心里,你却是一棵伟岸的大树。奈何情也蹉跎,痴也蹉跎!而今,我能做的,就是振作起来,好好生活,为年迈的妈妈,为年幼的女儿,重新撑起一片天空!
一个特别的三八节,懦弱的女人决定坚强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