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妇女节的由来,许多人并不太清楚,一直以来,“三八”也被人们赋予了另一层含义,在争吵中常常听到这个词的出现,某些上认为妇女节并不是一个正式的节日,的确,我们很难象介绍春节或圣诞节那样举出很多只属于妇女节的特别的节庆活动,但妇女节的政治和人权意义则远远超过它的节庆活动,可以说妇女节在一年的纪念性节日中占有重要地位。
妇女节又称“国际妇女节”,是世界各国妇女争取和平、平等、发展的节日,节期在每年三月八日,一个世纪以来,各国的妇女为争取到这一权利做出了坚持不懈的努力和斗争。1924年,中国共产党在广州召开了第一次“三八节”纪念大会;1949年,中国中央人民政府做出决定,将三月八日定为妇女节,该日全国妇女放假半天,举行各种仪式的纪念及庆祝活动。并不是所有国家的妇女节都定在三月八日,南非妇女节的时间有别于国际妇女节。
纵观历史,撒切尔夫人——任职最长第一位大国女首相;居里夫人——近代放射物理学的核物理学的奠基人迄今为止一位,两次荣获诺贝尔奖金的女科学家;斯陀夫人——引起一场大战争的小妇人,她们是一个世纪以来最的三位女姓,毫无疑问也是女姓同胞的优秀代表。联想今天,我们可喜的看到,告别了男尊女卑的旧时代,我们迎来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依法治国的新时代。
?劳动法》中明确规定了妇女在劳动中享有特殊的劳动保护;《妇女权益保障法》的出台等等都说明了妇女权益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女性同胞越来越多的在政治经济生活中担任重要的角色,这是历史的进步,人类文明的进步,我们任重而道远,每一位女性同胞将会一如既往的为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