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之首的春天刚刚万物复苏,姹紫嫣红的园圃已然是百花传情。那情人节的鲜活玫瑰尚未凋零,这三八妇女节的温馨气息又将扑面而至。
在这样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喜欢在这样明媚的春日,独自走在那城市繁华喧闹的街道上,去观赏着街上由女人们所构成美丽的流动风景线,她们的千娇百媚,万种风情,真可谓是绚烂多姿。
女性,是这世间钟灵毓秀的高贵生命,她们是造物主精心培育的迷人奇葩;生活因为她们的存在而馨香温情,世界也因有她们存在而绚姿多彩,人类更因为她们而生生不息。她们用爱的眼睛去看待整个的世界,女人因此而美丽无限。
女人的一生是行走在花的盛开和凋落之间,也可以理解为与各种角色共舞的一生:在工作单位,既是上司的下属,又是下属的上司;在家庭,既是母亲的女儿,又是丈夫的妻子,还是孩子的母亲。她们操持家务、相夫教子、赡养老人,肩负着承上启下的责任。理家、理财、理婚姻、理事业。而在工作中也绝不逊色于须眉,同样以别样的英姿屹立在人生的大舞台之上,光彩耀人。
如果说女人的一生,在平安、呵护、温馨中度过,无疑是幸福而美满的。而从坎坷中走出来的那些女人,却是丰富而厚重的,她们在眼泪和痛苦里去感悟着生活的内涵和真谛,从而便拥有了一份从容、淡定和超然,并尽情地展现着生命的潜力,绽放着自己生命的美丽。
女人的一生,犹如一篇精致的文章,随笔散文也好,诗词歌赋也好,通俗的杂文、小说也罢,她仍是一部厚重的书。这本书,不管是简装还是精装,无论有没有真正的读者,她们都用爱去谱写着生活,把自己的一篇篇,一页页装订成册,以其独特的形式存在与天地间。
日子就这样从昨天走到了今天,女人也这般地从今天走向明天。生活赠于了我们优美的旋律,岁月篆刻着我们不朽的诗画。女人的一生都是美丽的,“生如夏花之灿烂,死若秋叶之静美”是女人最好的写照。在岁月的长河中,她们步履轻盈地走过春夏与秋冬,跨过日月与星辰,走向那梦幻的天堂,走近那心目中理想的臻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