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历史,巾帼英雄的力量从未缺失,置身当下,女性的力量更是熠熠生辉,起到了‘半边天’的重要作用。特别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等各条战线上,广大妇女奋勇争先、顽强拼搏,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女性风采”。她们有73岁icu的“定海神针”李兰娟院士、美好青春最终定格在了扶贫路上的黄文秀、“拼命”12年帮助千名大山女孩改变命运的张桂梅校长......她们不计报酬、舍小家为大家,以柔弱的肩膀扛起责任和担当,绽放出中国女性的高光时刻。
事非经过不知难,“她力量”撑起“奋进中国”路上的‘半边天’。在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相交织的20__年,我们取得的令世界瞩目、可载入史册的“非凡答卷”,面对洪涝灾害多地发生、外部环境风高浪急、转型升级仍待发力等挑战相互叠加,中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疫情防控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这样的“奋进中国”,离不开扎根奋战在一线的“铿锵玫瑰”,她们,有一个平凡而光荣的名字——东方女性!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乡村振兴和交通强国建设的起始之年,“她力量”不断壮大,在万里铁道线上从检票口到出站口中间包含着太多的“她力量”,她们或许衣着并不华丽,妆容并不精致,但她们让“美”的有了更具有意义的展现方式,寒风凌冽,她们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展示巾帼风采,以实际行动挑起社会稳定发展的‘半边天’。
向了不起的“她力量”致敬!不平凡之年,让我们见证了东方女性的勇毅和坚韧,“奋进中国”离不开“她力量”。迈向新征程因为“她力量”我们底气十足,未来一定能创造出更大奇迹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