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它那鲜红的颜色,已在我胸前飘荡了五年,胸前飘荡的红领巾啊!我每一次低头望到你,每一次伸手掬起你,每一次抬头瞻仰你,你都鼓舞着我前进!给我无限的勇气和力量,令我充满自豪与自信!
记得我上小学一年级时,有一天老师告诉我们,学校要给我们举行带红领巾仪式,当时从未碰过红领巾的我,听了这个消息又是期待又是激动,犹如冬天里的一缕阳光照向大地那一刻的希望与温暖,让我心花怒放。
来到操场上,音乐为我们奏起。我们一批新生迈着自信、激昂的步伐走到主席台前面站好,我望着前面上方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心想:红领巾是五星红旗的一角,我将在它的见证下,带上红领巾成为少先队员,那是多么神圣而光荣啊!这时,好几位大姐姐走来为我们挂红领巾,可是本来应该为我挂红领巾的大姐姐却跳过了我,给我后面的一位同学先挂,结果其他的人都挂上了,可就我没有,这仿佛给我泼一盆冷水,高兴的心情在瞬间化为焦急苦恼,我等了很久,盼望能有人来为我带红领巾,可一直没来。看着别的同学都高兴的带着红领巾,很神气的让爸爸妈妈照相留念,我难过极了,心想难到我得不到红领巾了,还小的我禁不住没有红领巾的打击,“呜呜”一下哭了,就在这时,一位大姐姐手拿着红领巾,来到我面前为我带上了红领巾,这一刻的到来,就犹如一阵风吹去了我那杂乱的思绪,抚平了我那忧伤的心情,留给我了无限的快乐。我擦干眼泪,从红领巾中获得无限的勇气,我抬起头,挺起胸,望着蓝天白云,五星红旗,我充满自豪笔直的站在主席台前,我想我会记住这一天,记住这神圣的一刻,记住这天我成为了少先队员,记住这来之不易的红领巾!
我想有一种光荣让人多年后想起还激动不已,那就是带上红领巾的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