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命的心得体会
一位作家曾经说过:“我热爱生活,热爱生活的真实与偶然,热爱瞬间的美好。”这句话在文章《热爱生命》里正在应验。
本文主要讲述了美国西部的一个淘金者,在回来的路上被朋友抛弃,独自在茫茫荒野中跋涉。冬天快到了,冷风带着雪花朝他吹来。他完全没有食物,腿受伤了,鞋子破了,脚在流血。他只能在满是沼泽、丘陵和溪流的沼地上蹒跚而行,步履艰难。就在他非常虚弱的时候,他遇到了一只狼。
他发现那只病狼跟着他,舔着他的血,跟着他。就这样,两个濒死的生物拖着濒死的尸体在荒野中互相捕猎。为了活着回去,打败让他生病的病狼,男人最终赢得了人与狼的战斗。他杀了狼,喝了它的血。
最后他得救了,让生命熠熠生辉,展示了人对生命的热爱是如何帮助一个人战胜死亡的;虽然又病又饿,又疲惫不堪,但他还是徒手搏斗,制服了身后的一只饿狼,穿过冰天雪地,奋力向无边无际的海滨进发,最后被一艘捕鲸船救了出来。
这个悲惨的故事生动地展示了人类的伟大和力量。即使遇到很大的困难,也会坚强。看了文章《热爱生命》,才知道,再难的事,一个人一定要坚强。如果你不坚强,你永远无法逃脱困难的陷阱。
这部小说给了我深刻的启示:为了实现人生目标,我们必须与生活中的一切困难和障碍作斗争。面对重重困难和阻碍,这部小说中的主人公想放弃生命,选择死亡很容易,但他死而不愿意,于是选择了抗争。所以,在处理生活和工作中的困难甚至生命威胁时,我们不能坐以待毙;只有战斗,才能胜利!
很容易死。有时候,死亡是快乐的,在苦难中挣扎,死亡往往呈现出迷人的诱惑和解脱的芬芳。而人生是疲惫的,伤痕累累的,疲劳的极限,痛苦的巅峰。生死只在一念之间!
那么,为了让生活有意义有价值,让我们热爱生活吧!让我们的生活焕发出耀眼的光彩,让我们为自己强大而美好的生活而骄傲!
当我们赤裸裸的来到这个世界,就不能赤裸裸的回去。我们应该给这个世界留下一些有意义、有价值的东西。
生活,生活,一个永恒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