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是每一个大学毕业生必须拥有的一段经历,它使我们在实践中了解社会、在实践中巩固知识;实习又是对每一位大学毕业生专业知识的一种检验,它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根本就学不到的知识,既开阔了视野,又增长了见识,为我们以后进一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也是我们走向工作岗位的第一步。
刚开始对于从未接触的岗位,我感到是那么的陌生和惧怕,因为我不想做不好,但是我相信只要有信心,就一定能做好。
我被分到自动化事业部研究所工作,最开始跟着师傅学习组态王软件的开发及其应用,发现真正步入一个企业接触到的知识要比学校里深入的多了,所以很多地方需要向师傅请教,经过师傅的耐心培养,每天看软件开发的视频教程,自己可以对组态王软件进行简单的编程。根据师傅给我安排的实习计划,有了亲自去现场观察实践的机会。
这四个月不仅仅是去工作,更重要的是学到了一种工作方法,一种应对不同问题的经验,一种面临难题的解决思路,当然也注意到了一些自身的问题,意志不够坚定,中途有退出的想法,遇到问题有畏难情绪,但我最终还是坚持下来了,总的来说实习还是收获不少。
我很感谢实习单位给我们实习培养计划安排,让我学到了一些在学校所学不到的东西让我学会了如何与人相处,学会了面对困难,学会了独立思考问题,从中收获了毅力,收获了一份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