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庆幸自己没有错过这次的建筑安全学习,从各种建筑施工中发生的安全事故的录像和各种新闻中,让我进一步加深了自己在建筑施工过程中要倍加休息安全问题的思想。安全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但是千万不能够因为经常提起就觉得厌烦,这个话题应该是永远的,是我们丝毫不能够放松的,因为我们每个人的生命都只有一次,所以我们都要重视安全的问题。
正如我们施工场地大门上的那句标语一样,“高高兴兴上班来,平平安安回家去”,建筑施工是一个危险度很高的事情,高高的楼、各种大型器械,以及高空中不小心的掉落物等等,这些都是我们安全的一个威胁,我们必须要重视起来才行。建筑施工过程中要注意安全是大家都经常提起的话题,可是我们在工作中,经常因为时间的缘故就放松对这个事故的关注,觉得自己没有看到过就不重视开始,这样子是很危险的。我这段时间就有不注意这一块的情况出现,很庆幸这一次的建筑安全学习会,让我清醒过来了自己这段时间对安全问题有所疏忽了,自己思想上有所松懈了,这个在我们建筑施工中是非常危险的事情,幸好自己参加了这次学习,不然以后要是发生了什么不敢想象的危险就追悔莫及了。
一场安全事故对一个家庭对一个公司都是一个很大的损失,或许公司只是赔一点钱,但是对一个家庭却是一个亲人的受伤,更严重的都不敢想象了,所以建筑安全问题必须要重视起来才行。建筑施工的时候,不仅仅公司要加强监管,做好不定时的检查,施工员自己也必须要有安全的意思才行,无论公司有没有检查,自己在进入施工地的时候都必须要带好安全帽才行,不戴好不能够进入场地,在施工的时候也必须要检查好施工用具,安全绳是否牢固,施工机器是否完好无损,自己的施工地下面是否有人等等。
我们每一个人在建筑施工中都必须要遵守好施工队的各种规定,不能够存在有任何松懈的思想,同时我们自己也要有强的思想认识,自己对于安全要重视,同时看到其他工友有不重视的情况出现的时候也要提醒他们,如果对方不在意,我们还可以报告给施工队的安全员,这不是再告密,这是对他的安全负责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