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停业学习了一天,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片》,至今心有余悸。一幕幕随着“啊……”的惨叫声砰然消逝,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从此千呼万唤不回来,轻者完整的身躯变为残缺。事故造成了多少家庭破裂?事故使多少亲人的心理埋下了难于抚平的创伤?怎能不叫人握腕痛惜!发人深思!
安全是什么?安全是责任,比泰山还重。安全是什么?安全是生命,生命赋予每个只有一次,难道有比生命更加珍贵的吗?是什么夺去了片中人的生命?究其原因,无一不是违章作业引发的,为了一点点省工省事,少戴一个安全帽,少系一条安全带,少作一个危险点分析,殊不知这却一步一步在蚕食我们的安全系数啊!如果我们能够严格按照新《安规》操作把握好“三防十要,反六不”这些都是我们的保命法宝,是无数教训中的经验总结,我们应视为珍宝,绝不能掉经轻心。麻痹大意。
通过观看安全警示片,深刻认识到在施工中应一一照章办事,否则就后患无穷。如片中有一装表接电之事,房产公司职员说未接电就冒然行事导致死亡。忽视了安措中停了电都要验电,无电视为有电。监护人在场要尽职尽责,相互关爱,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还有片中撒杆撒线没打临时拉线,施工现场没有封闭管理,同杆架设误碰带电线路……这一切的一切,不胜枚举,无一不说明违章猛于虎呀!
难道和平建设要付出代价吗?难道社会发展要交学费吗?前车之辙,后车之鉴。要做到事故能控、在控、可控。我们必须从这血淋淋的事故中吸取教训,为社会和谐,为家庭的和美。请牢记安全第一!确保安全就是保生命,保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