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准时参加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学习,及时了解安全新形势,通过每一次听课和其他培训学习,工作上吸取大家的经验教训,稳重驾驶是安全行车的重要保证,安全学习是定期提醒我们对安全提供警惕,一点都不能松懈。
二、在高速公路上一定要保持最安全的距离,更加车速而定,例如车行驶速度在100公里,跟前车距离应保持在100米以上,观察后车的行车速度,如你的候车距离离你太近,那你就要采取轻点刹车,提醒后车不要跟得太近。特别是高速公路出入口位置,是交通事故的黑点,所以告诉公路上保持车距是最重要的;其次是不要乱变行车路线,要观察清楚前后左右的情况方可以变线,不要左穿右插,违章超车,按线行车,一定要铭记在心,要时时刻刻提醒自己正确行驶的标线,才能保证安全。
三、在城市道路行车,一定要按规定的车速,规定的路线行驶,不闯红灯,不抢道路,观察行人的状态,要以人为先。
四、在风雨季节路面可能有积水,要看清楚是路面积水水深情况,过路时发动机转速一定保持平稳,以低速档行驶,过完水路面后,要踩几下刹车排出车轮里面的积水,不然会影响刹车安全,如遇暴风雨视线不清时,要靠边停车待行,等暴风雨过后再行,一定要做到四防,即:“一防视线不清,二防行车撞人,三防车辆侧滑,四防涉水陷车”,驾车出行时时刻牢记。
安全驾驶,就是要自觉维护交通秩序,做到“宁停三分,不抢一秒”,开文明车,行文明路,以实际行动争做交通安全、文明行车的模范,做一个懂法守法的驾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