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是化工厂生产永恒而重要的话题,无论什么时候,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国各地化工企业一次又一次的“爆炸泄漏事故”,爆炸后的伤员,不明白有多少人在事故中离开了这个世界,逝者的离去带给我们无尽的悲伤,活着的我们在这一刻才发现,人的生命是多么的脆弱,对个人和家庭都是一场无法弥补的灾难。
从调查结果得知,化工厂85%甚至更多的事故都是违归作业和各方面的疏忽所造成。主要原因是侥幸心里,思想麻痹,“三违”现象……认为几年、甚至几十年都这样过来了,事故不必须降落在我的头上。有了这样思想,所以导致事故频频发。生命诚可贵,安全价更高,仅有安全做保障,才能生产出优质的产品。仅有变“要我安全”为“我要安全”,才能从本质上保证安全,才能“安全一个人,幸福全家人!”珍惜生命、杜绝违章!哪一个人不愿笑语长在,哪一个家庭不愿幸福美满。每个人若能时时刻刻提醒自我,从细微处做起,构成一种习惯,一种风气,安全的屏障就会不断加强,家人的幸福就会不断延伸。
安全靠什么靠职责心。在日常的生活工作中,在上班的每时、每分,安全的隐患随都随时存在。仅有安分守已、循规蹈矩、踏踏实实做人做事,强化安全意识,增强职责心,生产的安全才不受威胁。仅有增强职责心,安全才有保障,生命才会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