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时代的发展,电子产品越来越多了:电脑,电视,手机等电子产品。而不可避免的事就是近视了。同样,我也近视了。
上课时,我发现在看黑板的字时看不清,甚至有些模糊。我很奇怪,就眯起眼看。结果,老师看到了,说:“你是不是近视了?近视了就不要眯着眼看,会更严重的!”我心里一惊,难道我近视了吗?
放学后,我赶紧回家跟妈妈说了。妈妈听我这么一说,马上领我到配眼镜的店铺。让我做检查。
我坐在店铺的这个大椅子上,遮着一只眼睛,阿姨指,我摆方向,可前面还好,后面小一点我都看不清了!阿姨马上说道:“肯定是近视了,是不是经常玩手机呢?”我脸红了,这个暑假,我确实一直在玩手机,妈妈也没管我。
于是,阿姨又让我坐在一个像相机一样的机器面前,把头放在机器的框上,我在里面先看到了模糊的风景,又看到了很清楚的风景。原来,阿姨在给我测近视度数。
终于测好了!一百多度!妈妈听了就开始谴责我。为什么那么不爱护眼睛,我连忙认错。
过了有一会儿,我接过阿姨让我自己选的黑色框的眼镜,戴上后感觉自己真难看。唉,我一定要爱护眼睛。
你们一定要爱护自己的眼睛哦!别像我一样近视了,后悔都来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