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这家店是不会招收寒假临时工的,但是我妈和这家店的店长是多年的朋友了,才破例让我进来实习实践,在点上我非常感谢店长给我的这次机会。这一开头就让我知道,“”这件东西在这个社会上是一条方便之路,之前我对它一直抱着敌对的态度,但现在我也有了很大的改观。所谓的“关系”并没有许多人眼中那么的低劣不堪,实际上它是一种能力,之会和别人有“关系”,一是我们自身的能力,二才是我们之间的情谊。没有任何人会和一个一无是处的人做朋友,并且赐予“关系”这种能力。所以能够和他人达成一种关系能力,是对我们个人的一种历练,也是我此次实践中领悟到的一点。
在这一个月的实践当中,我作为小饰品区的店员。众所周知,绝大部分的女孩子都是喜欢小饰品的,尤其是年纪轻的女孩子,就算不买,也喜欢来饰品店逛一逛。所以对于这一个月而言,我的工作非常忙碌,而且在这份工作当中,我们各个店员之间还存在着竞争关系。很多时候我们都会有自己的业绩要求,但是由于我实践一个月,且刚刚进来,所以我的要求就稍微低一些。但是和我一同工作的同事们是有业绩要求的,所以有些时候我们也会存在一些利益冲突。但不管怎样,这些事情都被我圆滑的解决好了,并且和他们也保持了一个好的关系。这一点让我明白,想要在一个环境中扎下根,首先要懂得灵活运用各种资源,可以舍弃的东西不要犹豫,不能退让的绝不退让。心中把握一个度,会让我们把事情做的更加圆满。
这个月经历了很多大大小小的事情,由于人流量大,所以我每天接触了各种各样的人群。有些人或许会因为我是一名店员而看不起,也有些人保持着良好的素质和我耐心的沟通。这些现象都是这个社会上存在的,我也慢慢的消化了下去。这为我步入社会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我相信自己以后真正走进社会更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