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我们观看了以理想复兴之路,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
里面最吸引我的是323名教师去教育山区的小孩子,其中一位叫张秀丽的老师,她是第一届支教团的教师,她说,那里的环境恶劣,学习条件不足,而且每天上完课,同学们都自主地留下来看书学习,因为没有电灯,所以他们买蜡烛来看书学习。山区的同学们挑灯夜读,刻苦学习,好像勤奋的蚂蚁,恨不得把知识都搬进自己的脑海里。
山区的同学们条件如此艰苦,而我们现在石门实验小学有明亮的教室,先进的多媒体设备,能够让我们舒服地学习,先进的多媒体设备能让我们迅速地看到图片、丰富的资料。当年张秀丽老师,无惧山区学校的简陋环境,她春风化雨般地全心全意教导山区同学,让他们学到知识文化。我也有很多优秀的老师来教我知识,他们是林老师、隋老师、吴老师和庞老师,我会考到好成绩回报老师。经过数年后,山区学校的教育环境得到很大的改善,还增添了互联网的多媒体设备,在一次课堂网上连线上,山区同学们一起向支教团的老师们唱《歌声与微笑》歌,以表达他们对老师们无怨无悔,无私奉献教育的恩情。
在《开学第一课》里,支教团的教师去山区教育同学们的故事,让我十分感动,如果将来有机会的话,我希望能去山区学校实地感受与山区同学和老师一起互动学习交流。我要好好珍惜现在美好的学习环境,努力学习、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