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xx年12月,学校商学院本着进一步调动学生学习用心性,提升教学质量,到达“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赛学结合”的目的,成功举办了专业技能大赛。我很荣幸能够参加决赛并能获奖,很感激学校,教师以及带给场地的酒店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建立自信的机会,面向未来的窗口。
此次比赛分为中餐摆台、客房铺床、现场问答三部分。比赛开始,10位入围决赛的选手身着正装以ppt的形式进行了个人展示,紧之后开始专业技能比拼。
回想自我参赛的准备阶段,那段时光几乎每一天都去实验室操练。因为自我前两次的实习都是在前厅引位,对于餐饮和客房方面虽然有培训,但实践的机会并不多,所以起初参赛自我心里还是很有压力的。可是我相信任何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只要自我尽力了,努力了,便不去计较结果,给自我信心,相信自我能够做好。透过此次的技能大赛,我学到了很多。对于参赛选手而言,比赛赛得不仅仅仅是专业技能,更考验的是心理素质。如何在紧张的时刻镇静自我,如何在紧张的气氛中持续敏捷的思维。这次技能大赛与自我专业的职场经理人有了应对面直接接触,这使我对自我的专业也有了更深认识。在当今这个知识竞争日趋激烈,常识竞争日趋明显,经验竞争愈显珍贵的酒店业,经济发达,人们的价值观,金钱观,人生观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是的人们的精神追求和物质享受也发生变化。所以酒店开业的越来越多。对于我们学习这个专业的人来说,就业前景,既是动力,也是压力。
在此次的比赛中,虽然我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可是,仍然发现自我在各个方面有所欠缺,赛事已过,当前最重要的莫过于从已过的赛事中汲取经验和启发,并且不断学习新的知识来提升自身潜力,充实自我。让自我以后能更好,旅游是一门边缘学科。它涉及的知识面很广很广,所以我要学得还有很多,学海无涯,我这叶小舟要行的航程还有很远很远。仅有不断学习,提升自身潜力与实力才能壮大我这叶小舟。也仅有如此,我才能走出一片更宽广的天地。一是要戒骄戒躁、汲取经验,就应汲取此次比赛的经验教训,切忌骄傲自大,争取在目前基础上有更大的提高;二是要广泛阅读、用心实践,要广泛阅读各类书籍,同时多参与社会实践,注重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三是要充分准备、再接再厉,进行充分准备,多关注行业动态,学习管理、拓展市场、研究创新,向前前进。
有人说:"世界上最难超越的人是你自我。"很多人没跨过去,他们彷徨了,有的人做到了,他们便从平庸走向了成功,很明显,这是一种智慧、每一个人都是不平凡的,只要我们自信,我们相信自我i can do it!
奋斗是花朵,绽放出光明与期望。
自信是果实,回报以芳香与甘甜。
成功是落叶,奉献出余热化春泥。
行走在过程中,一边试着总结已经走过的路,一边成长。汪国珍说过:“既然选取了前方,就风雨兼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