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年7月19日至7月24日期间,正是学校组织团队参加三下乡的社会实践活动的日子。虽然是只有短短的六日时间,可有机会参加此项活动的自己来说,却是自己读大学两年来,对自己两年所学所做的一个考验、小总结与成长的一个反馈。
我参加的这次三下乡活动是我们班团支部组织的针对对校的三下乡主题“践行纲要迎亚运,社会实践促扶贫”和我们专业相结合“用微笑服务基层,让阳光注满星辰”的活动。
“星辰”就是我们班三下乡对伍所服务的地点对象:肇庆星辰幼儿园,它位于肇庆的老城区,该园就读的幼儿以农民工子女居多,这样的情况,不仅能让我们的学前专业能学以致用,教授自己的一点点知识给那里的小孩儿们,发挥已之所长,哪怕只能给人以露水之所得,那也是值得!而且我觉得收益最大的还是自己。短短的六天里,不论是在整一个团队里,和队友的合作相处,还是在星辰幼儿园里和老师孩子们的相处中,还有在教堂里真正的上课中,这难忘的六日行程都是自己自身学识与修养的成长与磨练。
在六天里,我们团队九个成员每天都是一齐出发搭公车,一齐归队回宿舍,一齐讨论每天的行程与反馈,一齐准备教案…感知了团队的重要性更感受了在团队中的幸福!在幼儿园里,孩子们的调皮,可能会让你哭笑不得,可孩子们的可爱,更可能会让你笑可以,哭不行。而那里的老师呢,她们的威严可能会吓到你,可这也是我们应学习的一个技能,她们的能工巧手可能让你叹为观止,可这也是我们更要学的手艺。
学到的越多,看到的越多,却发现自己需要继续学习的更多!感谢学校的这次三下乡之行!感谢我们班可爱可敬的队友们!是你们让我学习得到更多,也告诉了我应该去学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