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晚8点,区财政局投资评审中心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多种形式,认真收看了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由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主讲的《党课开讲了》第1期——《党的光辉历程》,重温党的百年征程。
只有认真学习党的历史,我们才能更好地把握今天和创造明天。我们这代人要承担承上启下的历史任务,传承和发扬党的优秀传统和红色精神,在中华民族富国强民的发展道路上创造新的辉煌。
通过党史的学习,我们明确了许多自己以前不曾知道或记忆模糊的东西,革命前辈在硝烟中前仆后继,无数英雄为祖国解放事业而奋不顾身,曾经的苦难,曾经的悲怆,让人难忘,今天的成就,今天的伟业,让人自豪。
中国共产党在民不聊生、破败不堪的旧中国诞生,领导亿万中国人民建立起富强民主的新中国,到今天有了建设和发展特色社会主义的大好局面。100年风雨历程充满艰辛和坎坷,我党历经战火洗礼和历史考验,其历史凝聚着无数革命领导人的智慧和力量。只有牢记历史,才能更好地以史鉴今、资政育人。
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经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的统治,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人民民主专政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建国以后,党领导各族人民继续前进,战胜了帝国主义、霸权主义的威胁、颠覆、破坏和武装挑衅,维护了中国的独立和安全。
通过学习我们党100余年的光辉历程,重温我们党从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的不朽功勋,让我们更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党史的学习,让我们更加懂得,当前我们的任务是拥党、立志、向党。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我们应当拥护党,努力学习、工作,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与一切反党反人民的行为做斗争。在高度文明的现代社会,一切都在迅速发展,我们青年人必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要有远大的抱负和奋斗目标,并为实现目标而积极努力。作为新时期的青年,我们应当肩负起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重任,这就要求我们要有过硬的本领,同时要有坚定的立场和正确的思想认识。我们平时不仅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而且要加强身体素质的锻炼,使自己成为一个文武兼备之才。
无论是谁,尽管只是一个平平凡凡的小角色,但是同样也应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克己奉公,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奉献自己的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