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晚8点,我们一家围坐在电视机前观看“开学第一课”。成龙是第一位演讲嘉宾。他说:“实现梦想的过程是漫长而曲折的”。成龙小时候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英雄,他从跑龙套演死尸开始,认真演好每一个角色,咬牙坚持,直到成为主角,成就了自己的英雄梦。世界珠心算冠军王桐晶的精彩计算让人叹为观止,但这背后是她坚持不懈的刻苦练习,她演算过的卷子能铺满100间教室。摄影师解海龙深入贫困山区,用镜头记录下那些恶劣的教育环境,给了无数孩子用知识改变命运的机会……
这些故事给了我深深的触动——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坚定地去追逐自己的梦想!我的梦想是成为钢琴家,在世界的舞台上用钢琴演奏中国的古老名曲!钢琴带给我快乐和憧憬,但学琴的过程是枯燥乏味的。去年备考钢琴5级时,最初我连最简单的曲子都弹不好,我心中焦虑不安,想要放弃。妈妈告诉我:“做任何事都要坚持,只要你坚持不懈并认真对待,就会有收获。”老师鼓励我:“相信自己,你能做到的。”我默默地坚持下来,从每个细节改起,一遍又一遍地练习,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我以优秀的成绩通过了考试。
“开学第一课”里那些成功人士的演讲,让我深刻感受到,我们不但要拥有梦想、追求梦想,还要坚持梦想,付出努力,才会实现梦想。我的梦想还很遥远,追求梦想的过程必将坎坷,但我一定会坚持梦想,永不言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