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9月1日,开学的第一天。王老师为我们布置了一项特殊的家庭作业——观看央视播映的《开学第一课》。
晚上,我早早地打开电视,可还没有开始,真是急死我也!感觉每过一分钟都有一年那么长!
我盼星星,盼月亮,终于把《开学第一课》给盼来了!
“叮铃铃”随着一阵阵上课铃声,女航天员王亚平从“神州十号”里缓缓走来,拉开了第一堂课的序幕。王亚平阿姨为我们讲述和分享了她儿时的故事,她小时候的愿望就是当一名畅游太空的宇航员,现在她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她的故事使我明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就像宇宙中的星辰,看似遥不可及,但是只要努力就一定能触摸得到。
(英姿飒爽的王亚平阿姨)
接着又来了一位13岁的“八一”跳伞队的大姐姐付丽娟,她为了进入跳伞队,每天拼命地进行训练,受伤流血已是常事,可即使训练如此艰苦,她却没有流一滴眼泪。任何一个梦想的实现都是要付出怎样艰辛的努力呀!我忍不住感叹。
然后,刘东老师为我们带来了神奇的冲浪纸飞机,并举行了一个互动游戏,把课堂气氛推向了高潮。看着那一架架小小的纸飞机,我想:我们有了梦想不就像装上发动机的小飞机吗?梦想就是飞机的动力,能让它飞得更高、更远……
紧接着便是第二堂课了。美丽的舞蹈老师廖智,迈着轻快的步伐走上“讲台”,可谁会想到那场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竟夺去了她的双腿。她本以为自己再也不能跳舞了,可她装上假肢,从未放弃舞蹈训练。现在,她的假肢已经和曾经的双腿一般无二了,跳出的舞蹈也和从前不相上下。她的毅力带给我震撼的同时也让我知道:梦想的实现并非一朝一夕,而要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只有这样方可到达梦想的彼岸。
(身残志坚的廖智老师)
让我最最难忘的就是第三堂课了,钢琴家郎朗向我们讲述了他小时候的故事。他十分热爱钢琴,从三岁起便萌生了当钢琴家的梦想并为此努力着。可最初并不被人看好。而是被安排在了第六、七号替补的位置上,出场演奏的可能性非常渺茫,可他还是玩儿命地弹。他立志要做一个勤奋的替补,一个时刻做好准备的替补。最后,他终于当上了第一替补,并成为了不起的钢琴家。他很自信地对我们说:“机会只留给准备好的人,就算是替补也会有出彩的机会!”看到这里,我惭愧地低下了头,因为我也学着钢琴,可我却一曝十寒,没有很好地坚持下去。照我这样怎能成为钢琴家呢?我以后一定要改过自新,好好练习钢琴,成为像郎朗一样著名的钢琴家!绝不辜负爸爸妈妈对我的期望!
(令我崇拜的钢琴家郎朗)
在一阵阵歌声和掌声中,《开学第一课》进入了尾声,这真是精彩的一课呀!它点燃了我新学期的梦想,还使我懂得有梦想就有动力、有梦想就要坚持、有梦想就能出彩的道理。新学期,让我们一起携起手来,为梦想去拼搏!为梦想去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