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开学第1课的心得体会
秋天,是一个朴实而充实的季节,在这美好的季节里我们迎来新的学期,在暑假每位学生或多或少对学习有怠慢的现象,所以每年开学第一天晚上都要求观看《开学第一课》。所谓开学第一课就是根据我国每一年发生有意义的事情转换成有趣的内容呈现在学生面前,让更多的学生和家长了解祖国,同时也渗透很多人生的哲理。
每年的开学第一课都能让我们受益匪浅,在我们过去的旅途中,无论是否拥有过欢笑,拥有个阳光,这都已成为永远的记忆。加上一把锁,将它封闭起来吧!摆在我们面前的一切都是全新的开始,你看见了吗?新的生命正在破土而出,由于现实的残酷,我们将化身为一个个骑士,抹掉胸口上的创伤,拿上我们的武器,整装待发。新学期的目标你确定了吗?
也许你的目标是考上自己理想的学校,也许你的目标是追赶上某位同学,也许你现在的目标离实际情况还有很大的差距,没关系的。你可以有不同目标,但是绝对不能没有目标。更重要的是有了目标后,我们一定要为此付诸行动,全力以赴。把自己目标用纸跟笔记录下来,好好规划一遍。没有目标就是没有终点,一个连自己终点,都不知在哪里的人,将如何完成这段旅程。当然这一路不会是一帆风顺,它总会有让你黯然流泪的时候。不过阴天之后总会是晴天的,因为你是一个骑士,拥有骑士精神,勇敢的骑士,不会被任何困难击倒!
我们需要一步一个脚印去追寻我们的梦想,当遭遇失败时不必灰心沮丧,在挫折中成长,才能成就更强大的自己。踏上征途吧,未来是我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