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过了一个美好又充实的假期,回到了校园的我们迎来了一个崭新而又充满期待的新学期,以及我们的《开学第一课》。
在新学期的第一课堂上,晓俞老师和周老师一起热情地为我们展开了这节课的主题——安全教育,从我做起。围绕这个主题,整堂课分为了4个部分,一是消防安全;二是交通安全;三是人身安全;四是食品安全。在课堂中让花儿朵朵小记者的小伙伴们分成红蓝两队,进行了一场虚拟城市中的安全知识大闯关比武,还邀请了四位嘉宾老师为大家亲情授课。
首先是消防安全环节,通过同学们在台上精彩的演示和演绎,以及嘉宾老师的授课,使我们了解了在发生火灾时湿毛巾叠八层捂住口鼻,并使自己尽量低下身体逃生,还要拉响警报器,如有人员被困要及时拨打火警电话,说清地址、着火点以及是否有人员被困等。
其次是我们的交通安全环节,在此环节中,同学们用精彩的回答配合嘉宾老师的讲解,让我们知道了今天安全不容轻视,过马路千万要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跨越栏杆,行人要走斑马线,骑车不走快车道,12岁以上未满18岁儿童骑车不能载人,12岁以下不能骑车上公路等等。
然后是人身安全环节,在这个环节里,工作人员和蓝队小同学上演了三个遇到陌生人的片段,三组同学机智的判断和镇静的头脑提醒未满,在遇到陌生人主动搭话时不应该接受其一切物品,不能泄露自己的地址、父母电话等一切个人信息,也不要激怒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