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一年的金秋九月,每年的金秋九月我们都会迎来中央电视台播出的《开学第一课》,作为一档有着多年历史的电视节目,陪伴了多少届学生的开学季。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奋斗成就梦想。对于这个主题,我是这么理解的,为了追求心中的梦想,我们每个学生都要拼搏努力,在新时代的大背景下,在平凡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坚持,努力拼搏,总有一天你会发现不知不觉间你就触及到了梦想。都说量变导致质变,平凡的积累也会有不平凡的改变发生。
国家与民族的大发展,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作为学生的我们,今天所学习的知识,就是明天建功新时代的一份微薄力量。国家与新时代给了我们很好的环境来安静的学习,喧嚣繁杂的社会容下了我们一张安静的书桌,有这样好的环境,我们作为学生,自然应当沉下心来学习,将自己的内功好好提升,才能用学识提升层次,为新时代的建设汇聚起磅礴的力量。
当今的世界已经来到了百年之未有的大变局,我们每个人不能再沉醉于过去的荣光,都应该找准新的机遇,学习新的知识,当然也要温故知新。往小了说,学习是为了自己,为了家人,为人生找准一条提升的道路。往大了说,我们作为学生,是中国的未来,我们是怎样,未来的中国就是怎样,为了未来的中国更好,我们也要努力使自己变得更好。
看完今年央视播出的《开学第一课》,心中有许多的感触,也被《开学第一课》中的故事感动到了,有这么多人在为了中国的明天与未来而努力踏实地奋斗,我们当然要不甘人后,勇当人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增光添彩,贡献自己的一份小力量。不要因为自己是小力量就觉得自己渺小,我们还有许许多多的同路人,要庆幸有这么多的新时代建设生力军与我们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