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毕业生的小学生,学习是我的主要任务,以前,我用完东西就顺手一丢,妈妈就在后面帮我收拾,后来通过帮妈妈在家里打扫卫生,使我渐渐体会到了父母的辛苦,星期六,我和妈妈一起在家里大扫除,首先,我们整理几个房间的东西,该收的收,该摆的摆,我主要是打扫我的房间,我把每一本书都整整齐齐地摆在书桌上,然后用把桌子、椅子、台面细细地擦拭一遍,然后扫地、擦地板,一遍擦下来,我的胳膊酸的不听使唤,可是看着自己明亮的房间,疲劳一下子就会跑到脑后去了,因为我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
平时我还会参加学校的一些义务劳动。从楼梯扫到走廊,从墙壁擦到玻璃,一周的劳动课,来也匆匆,去也匆匆。苦中有乐,酸中有甜,留下不尽思索。劳动创造了美,它是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的完美结合。在我们的汗水浇灌下,一栋教学楼里里外外焕然一新——从垃圾散乱到窗明几净,这凝聚了我们的无尽心血。劳动培养了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以前的我,是一个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小太阳”。在家懒懒散散,四体不勤,五谷不分。初上劳动课,感到新鲜。上完一天,腰酸背疼。
第二天清晨,迟迟不愿起床,结果误了时间,造成恶性循环。劳动培养了我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它使我认识到:课本知识是不够的,应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经风雨,见世面,丰富人生阅历,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劳动还培养了我们的责任心,使我们树立了要回报社会,回报人民的人生观。它使我们认识到:职业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我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尽职尽责,鞠躬尽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努力做一个合格的社会主义新人。一周的劳动如白驹过隙,但它使我的思想发生了质的飞跃,它促使我早日摒弃那些“小太阳”的思想,从而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我将会在漫漫人生路上勇挑重担,锐意进取,不畏艰险,奋发有为!
通过劳动,使我懂得了父母的辛苦,父母为了我们的成长和学习,付出了许多倍的艰辛劳动,想起辛劳的父母,我们是多么的幸福;以后我要懂得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多帮父母做一些家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