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与王娅告别。
她走了,得知遗体捐赠批准后,她闭上了眼睛。哀乐低回,她静静地躺在鲜花中间,睡得安详。被病魔席卷的身体已经只剩骨头,然而她的嘴角始终含着心愿已了的笑容。
2019年1月,西青区公证处为她办理了身后事的公证,将她的全部遗产都用于公益事业,圆了她最后的一个愿望。
今天, 她在笑。爱她的人,在哭。
今天,一座城为她送别。
庄严肃穆的告别仪式上,陌生或熟悉她的人们从四面八方赶来聚在一起,再听一听她的故事,再看一看她的容颜,送她最后一程。
单身的王娅,从来不孤单!
她守护别人的同时,也有无数人默默守护着她。
曾经负责她日常健康检查的西青区中北镇社区医院的医护工作者们,安静地站在告别的人群中。今天,除去在岗人员,他们几乎全员到场。其中,一位短发女性眼泪一直不断。她是王红梅,王娅的家庭医生负责人。在王娅与病魔抗争的日子中,她是医生,也是朋友。“每次帮她输液后,总要跟她聊上几句,帮她浇花,陪她看电影。她走了,让我帮她下载好的电影还没来得及看呢……”王红梅说到这里,再次哽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