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社会实践使我们多年在校园所学知识真真正运用到工作中。作为学生,在校园里我们重视理论学习,却忽视实践环节,往往在实际工作岗位上发挥的不理想。通过实践使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得到巩固和提高,就是紧密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在实践中检验自己。通过实践,原来理论上模糊和印象不深的内容得到了巩固,原先理论上欠缺的在实践环节中得到补偿,加深了对基本原理的理解和消化。
在工作中学习不断地丰富课堂所学知识。知识犹如人体血液,缺少了血液,身体就会衰弱,人缺少了知识,头脑会枯竭。大学是一个教育我、培养我、磨练我的圣地,而社会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基地,能将学校学的知识联系于社会。通过这段时间的实习,我认为在工作中要有自信,自信不是盲目的自大是指遇到上级交代的任务要相信自己有能力完成,不要因为怕不能完成而不去做。其次要善于处理人际关系,待人亲切,与他人友好相处,只有这样在你遇到困难时别人才会乐于帮助你。因为环境的不同,接触的人与事的不同,从中所学到的东西也会不一样了。
实践是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运用所学知识实践自我的最好途径。亲身实践,而不是闭门造车。增强了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认识社会,了解社会,步入社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实践更是大学生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一种良好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