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社会实践表心得体会
在这个寒假中,我利用这一个月的假期进行了一次社会实践,因为我还有很多的假期作业要写,所以这一次的实践持续的时间并不是很长,但在这一次的实践中我是学到了很多的。以前不觉得赚钱有多么的辛苦,现在才知道赚钱其实比学习要难得多。在这次的实践中自己有了很多的感触,我知道自己现在拥有的好的生活是很不容易的,我的父母为之付出了很多。我觉得进行实践对我们的成长是很有帮助的。
想到父母为了让我能够安心的学习,有更好的生活一直都在努力的工作,我就感到非常的羞愧。自己有这么好的生活条件,每天过得这么的舒心,但却因为在学习上遇到了一些小小的困难就产生了懈怠的想法,真的是很不应该了。在这次实践之后,我想若是自己之后在学习上不管遇到了什么样的困难都不会有放弃的想法了,我一定会努力的取得好的成绩,不会让我的父母对我失望的。之后我是一定会努力的学习的,让自己能够有一个好的成绩,让我的父母感觉到他们为我的付出是值得的,我不会再让他们失望了。
碍于年龄和能力的限制,我做不了什么工作,我只在亲戚家开的店子里面帮了几天忙,就这几天让我印象非常的深刻。我才明白自己以前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父母为了承担了很多生活上的压力,只让我安心的学习,但我却没有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他们,很多次我的成绩都是让他们感觉到失望的。我明白了自己的不努力是让父母多么的失望的,也明白父母严格的要求我是不希望我走上和他们一样的路,希望我之后能够过得轻松一些,但我却一直都不理解他们的想法,有的时候甚至还会埋怨他们对我的要求为什么那么的严格。
虽然这一次实践的时间非常的短,但我真的学到了很多,以后有时间的话我会在不耽误学习的情况下多进行实践的。平时我都在学校里上学,对这个社会的了解都来源于网络和书本,但很多的事情只有自己亲身的经历了才能够体会和学到一些东西。现在我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要好好的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我的父母,让他们为我感到骄傲。我现在已经明白了自己最应该做的是什么了,之后我是一定会努力的让自己往好方向去发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