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开学典礼上,高校长提到了我们这批参加夏令营的孩子,今天我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我的科学夏令营。
7月5日,我满怀激动,因为我将去我的第一个夏令营。我踏上大巴,目的地是北京。大巴上大部分是我校学生,有人在玩游戏,有人在聊天,还有一个五年级男同学一直在听《鸟叔》。我旁边是一个很和善的男同学,他人很好,很风趣。
下车后,我们进入光电院,在这里我了解了什么是北斗导航,还玩了机器人。老师们安排我们进行机器人比赛,比谁的机器人跑的快,是用手感应的,如果手离机器人近,机器人就会后退,离得远机器人就会往前走。很有趣。我还用3d打印机打印了眼镜,一开始我觉得有点难,在老师的帮助下我很快掌握了技能,打印出一副漂亮的眼镜,就是把眼镜腿装反了。
7月6日。尽管我和室友都没带表,但还是准点起来了(我的室友个子很高,头发很短,性格很温柔)。这一天我们去了航空博物馆,看到了无数架飞机,不过这天让我觉得最痛快的地方是地理所,工作人员做了基本介绍后,真正好玩的就来了,他们给我们每人发一把伞,或者一件雨衣,我正奇怪,下一秒我们就处于大雨之中了,我的裤子湿了大半,原来是人工降雨,大家玩得很开心。我们还学习了制作压花,看我的作品。
最后一天我们去了不对外开放的航天博物馆,你知道航空和航天的区别吗,简单说,航天是大气层以上,航空是大气层以下,一个是火箭,一个是飞机。对了,为了纪念,我们穿着仿造的宇航服拍照,穿着真的好热啊。我就有些疑惑,那些宇航员叔叔穿着航天服不热吗?回来我查了一下,没太明白,只知道航天服是需要防护极端环境温度的。
这次夏令营知道了很多知识,认识了两个新朋友,收获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