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就是八月五日到八月十五日,我和妈妈一起去参加了《中华弟子规夏令营》。
在弟子规的课堂上,班主任张老师给我们讲了孔子的故事,孔子的弟子有三千多人;丁老师给我们上礼仪课时,讲了最基本的礼仪-“五慢”:吃饭、走路、说话、写字、读书;上美术课的时候,谢老师让我们画《我心目中的地球》、《我爱我家》......
这次夏令营的感觉真好,它还让我了解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知道了百善孝为先的道理。
百善孝为先就是要我们懂得孝敬父母长辈。对待老人要懂礼貌,不能对老人长辈大喊大叫。对待父母也要行孝懂礼。帮父母捶背、擦桌子、拖地。洗衣服......张老师告诉我们“百善孝为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每个小学生都应该孝顺父母。
在夏令营的十天里,我和妈妈也分开了十天。有一天,我很意外的收到了妈妈写给我的信,妈妈还把信纸折叠成了一颗可爱又好看的小松树。打开信,看到妈妈写的字,读着妈妈对我的关心的话,我太感动了,所以就哭了起来。我想起了妈妈辛苦地把我抚养长大,想起了妈妈对我的所有付出,所以我也给妈妈回了一封信,这封信我是哭着写完的。在信里,我为自己以前做的错事真诚地向妈妈道歉,我以后再也不离开妈妈了,再也不惹妈妈生气了。
最让我难忘的是前三天的军训。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么严肃的军训,我的心情非常激动,我暗暗发誓:一定要把所有动作都学会。我们的教官很严厉,训练也很辛苦,可我们每个人都坚持了下来。教官教了我们很多动作,有跨立、向左转、向右转、向后转、向左看齐、向右看齐、踏步、稍息......经过三天的紧张训练,终于到了军训汇报演出的时候了,操场上,家长班的家长们整齐的排队站好,给我们鼓掌加油。从这次军训,我学会了服从命令,我的生活习惯也变得有规律了。
下次,我还要参加中华弟子规夏令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