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是五官的领导者,是梦想的助手。
“开灯!记得眼睛与书的距离!”每当我走进房间,总能听到这句话,但是,我从未意识到它的重要性……视力下降让我不由自主地担心起来,从5·1到4·8的视力使父母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跑遍全珠海,买了一盏昂贵的台灯,并不停嘱咐我开灯,坐直……而我却对这一切当耳边风,不理不采,视而不见。
第二天,我起床时摔了一跤,摇摇摆摆地走入卫生间,感到眼皮的沉重,如同一块石头压眼上,我却误以为未睡醒,也对这件事不加重视。
可我很快发现,我竟双目失明了,我吓得大气不敢喘,冲入父母的房间,等来的却是一片黑暗,只好摇摇摆摆地跑去学校……
可到了半路,遇到两个黑球,冲我迎面而来,我凭记忆记住它们,它们是我的眼睛!眼睛对我说:“我们日夜为你服务,您却不知道感恩,从不珍惜我们,如今,我们要离开您了。”短短的几句话,吓得我魂不附体,不知所措,比起今日的期末考试,眼睛更是无能为力,只好来到班级,进行考试,我不得不求助同学帮我辨认字体,却被主考官认为是在交头接耳,让我们离开考场,我眼前,心里都一片黑暗。
闹钟响起,我发现幸好是个梦,我浑身冒着冷汗,从此开始珍惜我的眼睛,轻声对它说:“过而不改,是谓过矣。”每天让它们定时休息,给它们按摩,注意坐姿。不再让妈妈操心我的眼睛。因为你们是我的希望,梦想的开始,成功的支柱,我不会再带上第二双眼睛的(眼镜)。